闻笛赋

脱离了高级趣味的人 | wb@闻笛子

[盾冬]长夜将临(吸血鬼AU)(十八)

短暂的休憩之后,史蒂夫和巴基再度面见了城堡的主人,表明了辞别的意图。


托尼也明白,在当前的局势下,这两个人已经没有退路。他所能做的不过是准备好尽可能充足的补给,而后把他们领向通往卢金山脉的、另一侧的大门。


“话说在前头,待会儿不管看到什么,你可别被吓到。”


史蒂夫笑了笑,心底并没有把托尼的警告当真。可是,当大门真的在眼前敞开的瞬间,他还是震惊地愣在了原地。


“这实在是……”


人类鲜少涉足的极北之境,永夜的国度,魔法支配的疆域——在无数次听到这些概念的时候,史蒂夫也曾试图用荒凉、广袤之类的印象,在脑海里勾勒它的风景。可眼下所见的景象,却超越了他最夸张的想象。


在他脚下铺展开的,是一个银白色的世界,地面,山崖,树林,全都被冰雪所覆盖,如同一块青色的水晶,包裹在深沉的夜色里。


黑夜虽然厚重,却不是一片沉寂。天空中缀满了星星,如同播撒在黑色丝绒上的宝石,靛紫与嫣红的霞光交替流转。映照在远处的山尖上。


最远处的峰顶,海德拉古堡看起来比之前更近了,可它的轮廓仍然是一片昏黑,像一个吞噬光线的豁口一般,在洁白的雪山上投下一道长长的、不祥的影子。


依照贾维斯的说法,这座古堡从前不是这幅死气沉沉的模样,是施密特所释放的魔法,一复一日地改变了她,他的贪婪与邪恶像一只大手,硬生生地把她拖入无边的泥沼。


“到了这边,施密特的魔法会变得更加强大,”他的吸血鬼同伴叮嘱他,“我在你的身上施加了隐藏气息的咒术,能为我们避免一些麻烦,不过,你一定不要离我太远。”


“我知道了。”


“我们也会尽快与弗瑞取得联络,协助他阻止皮尔斯的计划。”站在托尼身边的佩珀忧心忡忡地说,“万一遇到什么危险,就尽快折回寒水望,史塔克的大门永远为你们敞开。”


“衷心地感谢你们的帮助。”史蒂夫朝向自己的人类友人,欠身行了个礼,“那么,暂别了。”


*


地底城堡的大门很快便被抛在身后,消隐在薄雾深处,而星坠谷却还在遥远的西北方。


依靠星座所指示的方位,他们朝向陌生的目的地缓慢前行。沿途一路都有水,比起寒水望的小溪,这里的水源要广阔得多,与其说是河流,倒不如说是一连串的湖泊。


湖里的水和天上的繁星一样近乎静止,远远望去,如同耀石磨成的镜子,而在平静的水面下,闪烁着星星点点的荧光,仔细看去,才发觉那些光斑是星空所投下的影子,明明只是反射的映像,却和湖水浑然一体,仿佛包裹在琥珀里的碎屑。


“别想着踩上去,”吸血鬼似乎看穿了同伴的想法,警告说,“虽然看起来没有波浪,可这毫无疑问就是水,而且深得很,淹没我们两个绰绰有余。”


“喔……”


史蒂夫走到湖边,花了几秒钟时间观察水中的情形,果然,在明镜似的表面之下,星星投下的倒影顺着水流的暗涌,发出轻微的颤动。这湖泊并非如表面所见那般静止,不仅如此,越靠近底部,水的颜色越深,呈现一片神秘莫测的混沌。


他不得不承认,和这片光怪陆离的大地相比,贾维斯所制造的幻境不过是冰山一角。


他们继续在山涧里绕行,寻找通往星坠谷的近路。不知是不是巴基的法术起了作用,一路上几乎没有遇到人影,也没有人影以外的东西接近。


在水岸边,零星分布着低矮的树林,林中生长着诸多叫不出种类的植物,叶脉大都是绛红色,嶙峋的树干上盘踞着霜白色的藤条,在夜空下散发着淡淡的光亮。空气中几乎没有风,树林,湖泊,还有远处连绵的山峰,一同笼罩在摇篮般的静谧之中。


可是这静谧没有持续太久,在史蒂夫几步开外的地方,高处的叶片突然发出了一阵不自然的抖动声。


两个人不由得停下脚步,本能地警惕起来。


在两道目光的注视里,粗壮的树干又晃了一下,像是被用力撞击过似的,带动树叶摩擦,发出沙沙的声音,抖下一片纷纷扬扬的雪花。


难道被伏击了?史蒂夫下意识地把手按在了剑柄上。奇怪的是,树背后的“敌人”却依旧没有现身。


“似乎不是冲着我们来的。”他对巴基说。


后者点头表示同意。他们索性从两侧分别接近,绕到树背后,映入眼帘的却是意料之外的景象。


制造响动的不是人类,也不是吸血鬼,而是一只鹿。


从体态上看,它似乎从属于接近驯鹿的种类,却又和史蒂夫在雾林里见过的那些不大一样,身躯算不上庞大,却比一般的鹿更加健壮敏捷,富有光泽的金棕色的毛皮上,零星点缀着白色的斑纹,头顶上的两只鹿角挺拔地向上伸展。


这样的野兽如果奔跑起来,想必有着相当的速度。只是,它的后腿似乎不慎陷进了树根附近的藤条里,被层层缠紧,难以甩脱,只能徒劳地用身体顶撞树干。


看到来人的身影,小鹿机敏地转过头,把坚硬的鹿角对准他们,像是在防卫似的,玻璃珠一般的眼睛里流露出警惕和惊吓的神色。


巴基没有理会它的威胁,只是从腰间拔出一柄短刀,蹲下身,三两下便割开了困住它的藤条。在他的帮助下,小鹿迅速地挣脱束缚,跳了出来,却没有很快逃跑,反倒站在一步开外,带着几分畏惧,试探性地盯着救了它的吸血鬼。


“它是想要感谢你吗?”史蒂夫半是疑问地说。


“我也不知道。”他眨了眨眼,小心翼翼地伸出手,搭上小鹿的背。在他的安抚下,受惊的野兽逐渐放松下来,朝巴基靠近了些,用柔软的耳朵在他的脸颊上蹭了蹭。


巴基并没有和动物亲近的经验,一时不知作何反应,只能僵在原地。然而小鹿却把这视为友好的讯号,更加肆无忌惮地蹭到对方的手边,把柔软的鼻息洒在他的脸上。光洁的皮毛仿佛有魔力似的,让吸血鬼也跟着放松下来,用手指在它的耳朵后面挠了挠。


“你刚刚笑了。”他身边的人类突然说。


“我有吗?”他眨了眨眼,半是自言自语地问,似乎还不习惯自己嘴角所勾起的陌生弧度。


“千真万确。”史蒂夫点头,“这一路上,我还是第一次看到你笑,嘲讽和冷笑不算在内。”他耸了耸肩,“这也是你魔法的一部分吗?在微笑里包含蛊惑的咒语?”


“我并不了解这类咒语。”


“当然,只是……”史蒂夫费力地在脑海里搜罗合适的词汇,天知道他并不是一个擅长表达的人,“你笑起来的样子真的很不错,而且让我有一种熟悉的感觉,”他最终说,“你看,这么多年来,我一直以为你死了,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,我甚至不敢回忆关于你的事。如今,我们重逢才不出一个月,你也失去了关于我的记忆,可我还是觉得,我认识你好久了,就好像在这一生中,你从来没有离开过我身边。”


似乎还没有习惯于招架对方突如其来的,情话似的独白,巴基语塞了好一会儿,才回答:“这不是个准确的表述。”


史蒂夫也觉得气氛有点尴尬,笑了笑,转而说:“对了,你知道吗?你的名字——巴基——也有‘鹿’的意思。”


“是吗,”巴基指了指还黏在自己手边的、不解风情的小家伙:“你是说这种?”


“差不多吧,不过生活在利莫里亚南方的鹿类要更高大一些,数量很多,在森林里四处出没。”他随口说着,心中突然被一个想法占据了,语气变得郑重起来,“如果我们成功阻止了施密特,结束了这场战争的话,不如跟我走吧。”


巴基从未想过战争结束之后的问题,诧异地抬起头,“你希望我搬到你的城市居住?”


史蒂夫却摇了摇头:“不,我们可以做得比这更多,我们可以离开里海,去各地旅行。”


“旅行?”


“没错,利莫里亚这么辽阔,你的族人也不只生活在北境吧?”


吸血鬼想了想,“的确有一部分人选择了迁徙到大陆各处,不过血族终究是傲慢的种族,没有接纳陌生人的习惯,所以彼此之间也很少联络。”


“正因为如此,他们才更需要我们。”史蒂夫用充满希冀的声音回答,“我们可以把史塔克的配方带到更多的地方,这样一来,你的族人就不必继续与我的同胞敌对了。我们可以藉由改变他们的想法、生活方式,慢慢地改善两个种族的关系。”


巴基思索着他的话,没有马上作答,于是他接着说,“更重要的是,你被阳光眷顾着,理应离开这漫长的夜晚,去看看白昼的世界,”史蒂夫把目光投向远方,“我们去王都圣洛兰,站在最高的钟楼塔顶欣赏夕阳和旭日,或者去往更靠南的地方,盛产翡翠的巴雷哈特,还有海港卡里亚。你看过大海吗?据说在夕阳的余晖里,它美得就像一幅画。”


巴基听着恋人洋溢着热情的言语,持续地沉默着。他时常惊异于史蒂夫那颗闪光的心,不论多么艰难的绝境,都不能阻断史蒂夫眼中的光明。


或许发光的并不是外物,而是他本身吧,巴基想,就连困于黑暗中的自己,都忍不住眷恋起那沐浴在身上的,纯净的金色光亮。


而那光芒的主人在他眼里看到了深重的疑惑和不安,很快露出了悔意,局促地说:“抱歉,我不该唐突地提起这些,毕竟考虑到眼下的情况……”


“史蒂夫,我愿意。”巴基打断了他。


“什么?”


“我是说,”他望进史蒂夫的眼睛,“我愿意跟你去任何地方。”


“……”


史蒂夫凝视面前人眼中红色的涟漪,觉得自己该说些什么,却发现无话可说。再多的语言都是徒劳,他的恋人总能用最简单的几个字,击中他心中最柔软的地方。


他伸出双臂,把巴基紧紧地拥进怀里。一旁的小鹿也跟着凑过来,像个温暖的毛团似的,挤在两个人身边。


-TBC-


=============

*这个……打完这场仗就回老家结婚什么的,都是错觉,绝对不是在立什么flag……

评论(9)
热度(6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闻笛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