闻笛赋

脱离了高级趣味的人 | wb@闻笛子

[盾冬]长夜将临(吸血鬼AU)(十六)

史蒂夫做了一个梦,他梦见自己沉浸在暖红色的光芒里。


那光芒有着火焰般明亮的色彩,却没有灼人的热度,只令人感到舒适,像是夕阳的余晖漫过天际,洒落在肩膀上。


他觉得自己仿佛回到了小时候,重新变成了一个瘦小的男孩,手中没有利剑,胸前也没有护甲,脆弱而渺小,可是那光芒化作一张羽毛编织的绒毯,温柔地将他包裹在其中,轻轻地拂去他身上的伤痕。


不可思议地,先前被火焰灼伤的疼痛真的减轻了。他觉得身体变得很轻,像是飘在云端,又像是浸在水中。


他努力地睁开眼睛,视野里亮起一道缝,当中的景象逐渐由模糊变得清晰。自己正躺在床铺上,床边坐着一个身影,熟悉的黑色衣服,熟悉的白皙脸庞,低垂的眼神认真而专注,却也透露出些许疲惫。


“巴基?”他听见自己轻声唤道,嗓音沙哑。


被叫到名字的吸血鬼转过身,眉头不自觉地皱了起来:“怎么又醒了?”


“我睡了多久……?”


史蒂夫一边问,一边用手撑在床上,想要坐起身。但对方很快按着他的肩膀,把他重新压回到床铺中:“别动,乖乖躺着,不然影响伤口愈合。”他想了一下,补充说,“治愈烧伤的魔法生效很慢,你最好再睡一会儿。”


史蒂夫这才发现方才睡梦中暖意的来由,是巴基的魔法。他低头去看自己的手臂,灼伤的地方已经逐渐愈合,新生的皮肤泛着健康的颜色。魔法的力量没有形体,他从来不知道它们是如何运作的,只是,在巴基的控制下,那种未知的力量不再如烈焰般可怖,反倒像一缕清澈的涓流。


史蒂夫的确很累,这些天里他一直露宿在外,还是第一次躺上柔软的床铺。但眼下,倦意成为了一种令人心安的感受,混杂着某些说不清道不明的爱意,比起情爱的冲动,更加舒缓,也更加悠长。


这些年里,史蒂夫从未留恋过任何地方,他的心就像一颗静默的种子,远离土壤,兀自沉睡。但此时此刻,它在另一颗心的阴翕中悄然生根,以他自己都不曾料想的速度冒出新芽。那是一种近乎于归属的感觉,仿佛只要这个人在眼前,所有星光照耀之处都是归宿,再长的路也无法阻碍他的脚步,因为旅途本身已经是幸福。


他用自己都不曾觉察的,饱含眷恋的眼神望着巴基。对方感受到了他的注视,目光迎上来,脸上依然看不出表情,但是史蒂夫看到了,在那双波澜不惊的眼底,有什么东西正蓬勃地生长。


“怎么了,有什么好笑的?”


史蒂夫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在笑,他陷在舒适的枕头里,摇了摇头:“没什么,我只是在想,你身上究竟有多少令我感到惊讶的事。”


“没你想的那么多,”巴基回答,短暂的慌张失措,被他用冰冷的命令掩饰过去,“快睡!”


史蒂夫没有反驳,只是乖乖地闭上了眼睛。他渐渐习惯了巴基的表达方式,粗鲁而直接,就像一层伪装,把真心包裹在最深处。


而后,他感觉到身下的床铺因为重量的变化而轻微晃动了一下,床边人站了起来,然后俯下身,把一个温热而柔软的吻印在了他的额头上,就像他曾经对巴基做过的那样。


那个吻像一个咒语,舒适的睡意如海潮般涌来,很快淹没了他。


*


不知过了多久,史蒂夫终于从一次饱满的睡眠里抽身,缓缓睁开眼睛。


身上的疼痛几乎完全消褪了,头脑也清晰了许多。他花了短暂的功夫,让自己彻底清醒过来。房间里没有钟表,也无法从天光辨别时间。身处岩石深处的城堡,让他有一种奇异的错位感。


巴基不在房间里,过于宽敞的床上只有他一个人。起先他感到不安,但很快在床边发现了同伴的东西——黑色的风衣外套搭在椅背上,椅子上则放置着他随身的武器,一把细而锋利的长枪,一柄生铁锻制的长剑,还有一柄短刀和两只匕首。巴基平时会把这些都携带在身上,就挂在衣服的束带边,他毫不怀疑,若不是容纳的空间有限,他还会想办法带上更多,战斗对于他来说,像是呼吸一般的本能。


现在,那些东西就放在房间里,所以巴基不会走远。


尽管点了暖炉,房间里仍然透着冷意,史蒂夫起身穿好外套,推门来到走廊上。


走廊长而空旷,忙碌的主人延续了我行我素的风格,消失了踪影,留下他们自行休息。史蒂夫四下望去,这里似乎处在城堡的上层,离地面很近了。走廊有着岩洞似的构造,每隔几步便建有一条台阶,尽头是通往外界的阳台,嵌在空无一物的山崖上。


外面似乎是白天,初升的金色阳光从台阶上倾照下来,把走廊的地面分割成诸多明暗交界的格子,以某种韵律重复地从脚下向前延伸。然而这韵律在不远处,被一个长而细瘦的影子打破了。


史蒂夫朝着影子的方向走过去,登上台阶,推开阳台的门。


巴基就站在几步外,倚着青石柱的栏杆,目光漫无焦点地投向远处。听到来人的脚步声,转过身。


“你的伤没事了?”


史蒂夫做了个扬手的动作:“托你的福,已经愈合得差不多了。”


巴基没有回答,静默了片刻,突然从身后甩出一把短匕首,用饱满的爆发力,朝向来人的方向掷过去,故意离命中的轨道偏离了几度。


史蒂夫愣了一下,但即刻抬手攥住了刀柄,高速飞行的武器在他的手中猛地静止下来,薄而尖利的刀刃在空气中轻微地震动,发出清脆的蜂鸣。史蒂夫走到他面前,把刀还给他,还附加了一个笑容,“你看,我没有骗你,真的愈合了。”


巴基看到对方令人满意的表现,警惕的眼睛这才放松下来。


“在这里看什么?”史蒂夫问。


“没什么,”他回答,“只是看到太阳出来了。”


史蒂夫朝远处眺望,朝阳刚刚越过东方的山顶,低悬在半空,散发出黯淡的淡金色光芒,和昔日相比,如今的太阳就像个疲惫的旅行者,连扯开雾霭的力气都不剩了。


“白昼越来越短了啊,”他感慨道,“再过几天,我们就只有月亮和星星可以看了。”


巴基的声音却突然沉了下来:“不,你不会看到的,你的旅程该结束了。”


史蒂夫收回目光,苦笑了一下:“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。”


“既然知道就快回去!”巴基的语气开始变得烦躁,“回到你的族人当中。”


“然后留你一个人去面对危险?”史蒂夫摇了摇头,“你知道吗?我们现在的角色好像调转过来了。小的时候,你跟着我一起挨揍的时候。每一次我都让你逃走。我对你说,那些人看不顺眼的是我,不关你的事,但你一次都没有听过我的话。”


“我不记得那些事。”巴基冷冷地回答,“那是你的记忆,和我无关。”


“那为什么非得赶我走?”史蒂夫反问道,“你知道,这次我也不会听你的话。这是我的决定,和你无关。”


似乎觉察到了对方这次无论如何也不会退让,巴基咬着牙说:“我只知道,如果继续走下去,你会死。”


史蒂夫朝他走近了一步,双手抓住他的肩膀:“巴基,听着,我看到了你的内心,也理解你的恐惧,但那只是个幻境,不是吗?”


“那不只是个幻境。”巴基愤怒地甩开了他,然而那愤怒只有一小部分投向面前的人类,大部分则是针对无能为力的自己,“史蒂夫·罗杰斯,总有一天你会被自己的愚蠢害死。你别忘了,我是‘寒冬’,就算我能找到圣物……”他咬紧了牙关,“但或许,我根本无法反抗桂冠的力量,他可以轻易地命令我把刀锋指向你,到时候,再没人能救你的命。”


他一口气说完了许多话,胸口因为激动的情绪而起伏着。可面前的人类却只是平静地看着他,没有因为他的话而动摇分毫,这几乎让他无所适从。“我希望你能活下去,史蒂夫,”过了许久,他最终开口,“你是属于白昼的人。”


“你也是一样啊,你看,这阳光并没有拒绝你。”史蒂夫的语气里依旧充满了宽慰,“你说的圣物,卡玛利拉之冠,它或许可以征服所有的血族,但你的身体里有一半的人类的血,你不该忘记的。”他凝视着近在咫尺的红色双眸,“也许,这就是你的命运。去战斗,去抗争。你该相信自己,也相信我,让我成为你的力量。”


“如果我做不到呢,”巴基听到自己的声音在颤抖,“如果我再度被他控制,失去理智……”


“那么我会杀了你。履行我原本的职责。我是个吸血鬼猎人,你忘了吗?我不会轻易输给你。”


史蒂夫说着,捉住巴基的左手,把那只冰冷的金属掌心按在自己的胸口。


“……我向你起誓,用我的剑和我的心。”


巴基愕然地睁大了眼睛,反射性地想要抽出手臂,然而史蒂夫用了很大的力气,他的手掌紧贴着对方的胸膛,哪怕隔着厚重的布料,他仍然能感受到对方身体的温度,还有心脏的鼓动。那节律回荡在他的世界里,是永夜的黑暗所能拥有的,最生机勃勃的声响,沉稳,坚实,笃定,盈满了难以言喻的力量。


他怎么能放开这样一道光芒。


“别再想着从我面前逃走了,巴基,”史蒂夫说,“也许现在不是个合适的时间,但……我想我爱你。”


若不是四周寂静无声,巴基会以为划过耳畔的声音和他所拥有过的、屈指可数的美丽梦境一样,都只是虚无的幻觉。但史蒂夫凝视着他,那双湛蓝色的眼睛如同汹涌的潮水,击溃了他最后的防线。


压抑了许久的感情在一瞬间迸发出来。他甚至不知道,自己空无一物的内心竟可以容纳如此丰盛的情感。他抓住史蒂夫的衣领,顺势把对方扯到自己面前,狠狠地吻了上去。


史蒂夫僵硬了一下,但很快开始以更激烈的方式回应他。和之前的那次相比,这个吻要热烈得多。他的吸血鬼恋人把手挪到他的脑后,按着他的头让他们贴得更近,急切地想要侵占他口中的每一寸空间。那只舌头灵活,柔软,带着热度和自己的纠缠在一起,把所有的理智都席卷着清理殆尽。


在他来得及反应之前,他已经推着巴基挪动了少许。他听到怀中人的后背撞上了石墙,发出一声闷响,他几乎是本能地用身体压上去,把对方禁锢在自己的手臂和墙面围出的狭窄空间里,仿佛是为了阻止他逃走似的。


巴基默许了他的独断专行,抬起手攀在他的肩上,把他拉得更近。两个人像野兽一样纠缠在一起,靠着本能的反应掠夺彼此的呼吸。


一个令人窒息的吻结束之后,他们终于短暂地分开。


“我们……回房间……”史蒂夫喘息着说。


巴基迅速表示同意。


-TBC-


*直球好令人羞耻,于是又爆字了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回房间以后的部分简直想省……略……

评论(25)
热度(7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闻笛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