闻笛赋

脱离了高级趣味的人 | wb@闻笛子

[盾冬]长夜将临(吸血鬼AU)(九)

《For the long night to come/长夜将临》(九)


“‘寒冬’在哪里。”朗姆罗提高了音量,又问了一遍。


“我不知道。”史蒂夫冷冷地回答。


“在场的很多人都看到了,前一个夜里,你追在他身后进了雾林。”


“在场的所有人都在追击他,但都没有成功,不是吗?”


史蒂夫一边辩解,一边缓慢地环视四周的人群。他们当中没人携带对付吸血鬼的银弹或者弓弩,可每个人都腰间都挂着佩剑,他注意到,已经有人不动声色地把手按在了剑柄上。


很显然,这是一场有预谋的、针对他的围堵。


“可当时‘寒冬’身上有伤,他中了两发银弹,”短暂的沉默之后,有一个士兵开口说,“我亲眼看到了,你的速度比他快很多。”


“而且你身上沾了血,”另一个补充道,“我们都闻到了,那根本不是人类的血的味道,还有,你的手……”


随着他的话,许多道目光集中在史蒂夫的手臂上,从外翻的袖口里,隐约可以窥见一道细而长的伤口,那正是他为了救活巴基而割开的,创口的两侧还夹着两个圆斑状的齿痕,毫无疑问是吸血鬼的尖牙留下。


他下意识地攥紧了那只手:“前一晚,我的确见到了他。”


“你不仅见到了他,还救了他,你手腕上的伤就是最好的证明。”朗姆罗断言道,“而且,我们有理由怀疑,他对你做了更多的事。”


史蒂夫没想到来人的态度如此强硬,他理解了对方的暗示,却一时不知该如何回应。对于一个吸血鬼猎人来说,这项指控无异于一个莫大的侮辱。利剑似的目光从四面八方落在他身上,士兵们紧紧地盯着他,有些人的眼中甚至流露出厌恶与憎恨。


“史蒂夫·罗杰斯,”圣骑队长一字一句地质问道,“你是否接受了吸血鬼的转化?”


“我没有。”


“身为神的仆人,一名光荣的里海守卫,我希望你不要对自己的同胞说谎。”


“我发誓我没有。”史蒂夫皱紧了眉头,“我不会说谎,但我遇到的情况很复杂。”他想了一下,接着说,“我申请面见皮尔斯神父。”


可他的话却仍然没有逃出朗姆罗的预料,后者仿佛早有准备似的,慢条斯理地回答,“不瞒你说,正是神父指引我们前来。他提醒我们,同强大吸血鬼接触的人类,很容易受到蛊惑。”


“你认为我被蛊惑了?”


“你是个值得尊敬的伟大战士,但请原谅我有此疑惑,毕竟,我的职责就是确保里海的安全。”他的语气里充满讽刺。


“你当然可以怀疑,”史蒂夫针锋相对地说,“但我也会保留申辩的权利。”


“你是对的,我无权评判你的对错,”朗姆罗露出了一个难以揣度的笑容,“不过,神会以他的名义,赐予你最公正的裁决。”


*


史蒂夫曾无数次出入里海的城门,没有一次的情形和此刻类似。


他被圣骑队的士兵围在正中,他所携带的所有武器,包括贴身的匕首,都被拿走了。万幸的是,还没有人给他戴上镣铐,或者用剑指着他。尽管如此,如果有充足的理由,他毫不怀疑朗姆罗会那么做的。


关于他的消息很快传到了城里,道路两侧聚集了不少围观的人群,一路上指指点点,窃窃私语。史蒂夫努力让自己不去注意他们。


他们的目的地是大圣堂。


几天前,史蒂夫刚刚独自拜访过这里。和当时相比,此刻的教堂里没有了晨曦的被泽,显得愈发地空旷清冷。灰色的穹顶下,零星有一些礼拜的人。他们看到圣骑队带着金发的猎人走进正厅,纷纷起身,默默地让开了正中央的通路。


皮尔斯神父从讲台前转过身,脸上的表情和那天一样波澜不惊,似乎一直在等候着来人。


史蒂夫跟在黑衣士兵们身后,穿过通路,来到他的面前。


“罗杰斯先生,很高兴能在这里再次看到你。”他再次挂起了老练的笑容,“为了找到你,我们可花了不少功夫。”


史蒂夫看在眼里,却只觉得那笑容里写满了虚伪。他摇摇头,冷冷地说:“我不是来告解的。”


神父没有被他的态度激怒,反倒转过身,抬头望着身后的浮雕,平淡地说:“天使协助神创造了世界,把光明与富足洒满大地,因而,这里记录着他们当中所有人的形貌,只除了一个——这里唯独没有路西法的席次。”


在皮尔斯所看的方向,巨幅的浮雕占满了整张墙壁,从近处仰视,连羽毛上的纹路都清晰可辨。由白色大理石雕刻出的天使的身姿,每一樽都有几人高,沐浴在肃穆的阳光中,显得神圣而疏远。史蒂夫没有说话,等着他继续讲下去。


“他太过傲慢,拒绝臣服于圣子,因而堕入无底的深渊。他太过贪婪,引诱人祖犯下禁忌,因而人间有了疾病与苦难。”皮尔斯说完,再度转向来人的方向,“罗杰斯先生,你在教会长大,我认为,你对这个故事应该无比熟悉。”


“我当然记得。”


“那你应该清楚我接下来想问的话。”他的声音沉下来,“如果你真的沉湎于魔鬼的诱惑,等待你的将只有神的惩罚。”


“我的回答依旧不变,我没有说谎。”史蒂夫没有理会对方语气中的威胁,只是缓慢而清晰地说,“我来只是想陈述我所见到的事。”他故意提高了音量,寄希望于更多的人听见他的话,“前一夜,我们与之战斗的并非真正的血族,而是施密特公爵为自己制造的傀儡,包括‘寒冬’也是一样,他的父亲是巴恩斯,他曾经是我们的同胞。”


逝者的名字果然引起了不小的反向,让在场的人纷纷吃了一惊。史蒂夫看到皮尔斯脸上闪过一丝惊慌,不过转瞬即逝,他很快换上了面具似的刻板表情,斥道:“一派胡言。巴恩斯是里海勇敢的战士,而你竟然污蔑他早逝的亲人是劣等的怪物,我有更充分的理由,质疑你的神智是否还清醒。”


史蒂夫冷笑了一声,摇了摇头,“既然你已经认定我有罪,那么再说下去也是徒劳。你可以等,如果我真的被吸血鬼转化,用不了一周时间,痕迹早晚会显现出来。时间会给出答案。”


“这是个办法,不过,眼下我有更好的途径。”


神父说着来到讲台边,史蒂夫这才发觉那里摆着一樽银杯,杯口有手掌那么大,也比一般的器皿更深。杯中盛着一汪清澈的水,将刻在杯底的精致图案投映到表面,在阳光下不住地摇曳。


“诸位都见过,这里盛放的,原是圣泉里采撷的圣水,大圣堂里的花都经由它的浇灌,才得以盛开至今。”皮尔斯指着银杯,宣布说,“教会一直致力于提炼它,它可以抵御严寒,让生命复苏,同样也可以驱除死物,削弱吸血鬼的力量。”


他在众人的注目下,双手捧起银杯,缓慢地转向对面的猎人:“我希望你喝下它。虽然它的纯度还没有达到理想的水平,不过仍具有效用。如果你平安度过了今晚,我会即刻宣布你无罪,圣水还会保护你不受邪物的侵袭。”


史蒂夫迟疑了一下,可所有的人都在等待着他,他别无选择,只能接过杯子,仰起头,把里面的水一饮而尽。


清澈的泉水划过喉咙,夹杂着轻微的苦味。史蒂夫把银杯交还给皮尔斯,带着身为一名战士的高傲,毫无惧色地迎上四周投来的目光。


“罗杰斯先生的勇气果然令人钦佩。”神父说,“不过,今晚你必须留在这里。请宽恕我,这也是为了里海的人民。”


史蒂夫点点头:“我接受你的安排。”


*


在大圣堂的地下设有一排晦暗幽闭的单室,彼此由墙壁相隔,分别落了锁。史蒂夫从未想过,自己有一天会被带到这里。


禁闭室狭小阴湿,除了基本的床铺和桌椅,没有任何多余的东西,四面都是光秃秃的灰墙,只在正对门的那一面的高处,开了一扇窄窄的天窗,竖向镶着几道铁栅栏,泛着暗红的斑斑锈迹。


史蒂夫无事可做,只能抬头望着天窗上的一线光芒,由淡金逐渐变成橘红,最后慢慢熄灭,只留下一个深黑色的缺口。四下一片寂静,连一个人的脚步声都听不到。


史蒂夫心里清楚,皮尔斯断然不会轻易地放过他。那杯水——不管是什么——开始在他身上逐渐显出作用。起初只是四肢有一些乏力,但很快,他开始觉得浑身发冷,抬手触摸额头时,指尖的温度却烫得吓人。


他觉得自己在颤抖,脑子里沉得像是灌了铅,几乎无法思考。他恍惚地想起了小时候,刚刚住进教会福利院的日子里,他也曾经无助地躺在阴冷的房间里,等待着长夜尽时,崭新的朝阳从天边升起。


不过这一次,他真的还能熬过去吗?


他不清楚自己的友人们是否知道这件事,弗瑞领主又是否觉察到了教会的异常。他觉得面前的谜团扑朔迷离,而自己深陷在一张巨大的蛛网里,渺小得仿佛一只蝼蚁。


——战争的序幕早就拉开了,仅凭你一个人,又能做什么?


巴基的话在他的耳畔响起。随之而来的还有巴基的面容,他苍白的皮肤和皮肤上的温度,他望着自己,最后露出的苦涩的微笑。


史蒂夫不知道巴基现在会在哪里,施密特又会对他做什么。用那顶至高无上的皇冠命令他?或者再度夺走他的记忆?


他会再度变回无情的‘寒冬’,用自己挽救的生命,继续残忍的杀戮吗?


史蒂夫把手伸进口袋,触摸着躺在里面的“十字星之泪”。前一天晚上,他把它交还给了巴基,可巴基走的时候,又把它留了下来。


几乎是无意识地,他把那坚硬的金属攥进掌心,银色的尖角戳进他的皮肉,带来的钝痛让他勉强维持着清醒,怔怔地注视着悬在头顶的天窗。


正在这时,窗外闪过一个影子。一个无比熟悉的黑色影子,敏捷而无声,如同暗夜本身。史蒂夫不可能看错,却也几乎不敢相信。


“巴基?”


他挣扎地直起身,他所救下的吸血鬼正蹲在窗棱边,用红色的眼睛焦急地望着他。


-TBC-

*废话几句,其实这文还原原作的部分就到此为止了,后面我就要开始胡诌了……

*今天理了一下这篇文的大纲,改了好多,对自己的爆字程度绝望了。不过爱和奇迹一向是我喜欢的主题,我确实挺想讲好这个故事。所以接下来,更新速度大概会放缓一些,以免写崩了。

*会心意相通,会有肉,不过要到很后面。

*我就是这么流水账,还有强迫症,谢谢给我留言点赞的妹子们,就算没有日更了,也不要停止爱我啊(够

评论(32)
热度(9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闻笛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