闻笛赋

脱离了高级趣味的人 | wb@闻笛子

[盾冬]长夜将临(吸血鬼AU)(四)

《For the long night to come/长夜将临》(四)


清晨的大圣堂空空荡荡,史蒂夫是第一个造访者。晨光透过明亮的玻璃窗,从高处倾照下来,洒在排列整齐的长椅上。恢弘的穹顶,象牙白的石柱,和石柱上精致的浮雕,都沐浴在宁静的金色光辉中,仿佛被隔绝于尘世之外似的。似乎只要踏入这里,就能暂时忘记即将到来的严冬,获得片刻的安宁。


两排长椅之间是一条通道,皮尔斯神父就站在通道尽头的讲台前,穿着一身朴素的黑色长衫,灰白色的头发拢在脑后。他看起来也刚到这里不久,正站在祭台的旁边,低头观察着什么,举止带着中年人特有的从容。听见来人清晰的脚步声,不慌不忙地转过来。


“罗杰斯先生,早上好。”他微笑着说。


“早上好。”史蒂夫走到他身边,礼貌地欠了欠身。


这时他注意到,皮尔斯的脚边整齐地摆着几盆兰花,乍看并没有什么特别。可时值初冬,大圣堂里的温度并不比外面高多少,大部分植物都该枯黄落叶了,可这几盆兰花的叶片依然挺拔地舒展着,叶脉呈现健康的翠绿。


“这花很不错吧?”皮尔斯似乎看出了史蒂夫的疑问,“我用圣水浇灌了他们。”


“圣水?”


“对,从珍贵的圣泉里采颉而来,据说那泉水是从卢金山脉深处发源的。”他耐心地解释说,“这种水可以抵御严寒,不过我们倒期待它能做更多的事,一直没有停止对它的研究。”


史蒂夫眨了眨眼,他平日里很少和教会打交道,第一次听说这个。


“你不了解的事情还有很多,”皮尔斯笑道,“不说这些了,我猜这一大早,你不是来告解的吧?”


史蒂夫收回了思绪,直截了当地说,“我是想问关于巴恩斯家的事情。”


神父脸上的笑容短暂地凝固了,表情在一瞬间沉了下来,不过很快又恢复了原本的从容:“巴恩斯一家已经长眠十一年了,为什么突然提起这桩陈年旧案?”


“因为一些私人原因。”


被质询的人望着固执的访客,面带无奈地摇了摇头:“我相信罗杰斯先生的为人,可即便如此,要我谈论陌生人的私事,总得有个充足的理由才行。”


史蒂夫看上去迟疑了很久,坦白说,他和面前的神父并不算熟识,他的目光锁在皮尔斯的脸上,似乎想寻到一些蛛丝马迹,却无功而返。最终,他放弃似的长吁了一口气。


“我和詹姆斯·巴恩斯不是陌生人,他是我的朋友。”他说,“昨天晚上,我看到了他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昨晚在雾林里,和吸血鬼的战斗中,我看到了他,”史蒂夫重复了一遍,“他和别的吸血鬼在一起,并不记得我,看起来也不像是原来的模样,可我知道那就是他。”


“你一定是认错了,”皮尔斯却摇了摇头,笃定地否认道,“因为据我所知,巴恩斯没有活下来的可能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史蒂夫追问,“他的父亲不是猎人吗,是怎样的吸血鬼才能杀死他?”


皮尔斯没有马上回答,用凝重的目光审视着史蒂夫,直到发觉对方没有任何放弃的意思,才低声道出了一个名字,“是施密特。”


史蒂夫更加疑惑了:“你说……那个约翰·施密特?”


“没错,就是他。”黑衣的神父转过身,像是被无奈地勾起了不好的回忆似的,抬起头,凝望着面前的高墙。


在教堂正面墙壁上,绘着七名大天使的浮雕,被朝阳镀上一层梦幻似的金边。他若有所思地看着它们,突然问,“关于施密特,你知道什么?”


“他是个很强大的吸血鬼,自称公爵。”史蒂夫谨慎地陈述道,“他占据了海德拉古堡,有很多拥护者,在他出现之后,吸血鬼的势力在大陆上得到了明显的扩张。”


皮尔斯点点头:“要知道,吸血鬼不过是一种肮脏的劣等生物,连光明之神都不愿施予恩泽,只能活在黑暗里。在施密特之前,他们甚至维持着陈旧迂腐的血统制度。施密特杀死了上一代吸血鬼王,自诩为革新者,声称要带领血族走向复兴。”


“我知道这些,”史蒂夫说,“可这和巴恩斯一家有什么关系。”


“当然有关系,”皮尔斯重新转向他,缓慢而清晰地说,“你所说的詹姆斯·巴恩斯,他的母亲,正是一只吸血鬼。”


他如愿以偿地在史蒂夫脸上看到了愕然的表情。


“没错,你所挂念的故友,他的血管里流着一半肮脏劣等的血。”皮尔斯的声音里带着愤怒,“从现在算来大约二十五前,巴恩斯带着他的儿子,来到里海寻求庇护。他说他从更北边的村庄来,没人能证明他的话,可他的剑术出众,看起来也没有恶意,所以尼克让他住了下来,在猎人部队里给他留了一个位置。


“巴恩斯是个不错的人,很快融入了我们,当时没人注意到他年幼的儿子。要知道,吸血鬼的血统和人类的相比,显现得更晚,所以起初的十几年,没有人发现真相。直到后来,发生了一件事。”


史蒂夫睁大了眼睛,等着他继续说下去。


“在里海医疗院里,设有专门研究吸血鬼的机构,他们常会采集一些血样贮存起来。有一天,我发现巴恩斯在夜里潜入医疗院,去偷窃那些贮藏在冰袋里的、人类的血。我跟踪他到他的家,才发现他偷血是为了喂饱那个男孩,因为他自己的血已经不够了。


“他恳求我不要处死他,考虑到他为里海立下的功绩,我答应了。但教会无论如何也不可能继续包庇一个吸血鬼。”皮尔斯停了下来,像是为了缓和激动的情绪,面带痛苦地阖上了眼睛,隔了一会儿才说,“我给了他们离开的时间。我没想到施密特会来。对于他来说,巴恩斯一家是血族的背叛者,所以他残忍地杀死了他们。”


“可……”史蒂夫终于理解了耳中所闻的事实,难以置信地问,“你赶走他们,等同于叫他们去送死。”


可皮尔斯却只是用严苛的语气责备道:“不然我该怎么办?让我的人民接受他,供血给他喝?还是惹怒施密特,引来灭顶之灾?罗杰斯先生,恕我直言,我的职责是庇护里海的人民,而不是一个流着劣等血的杂种。”


史蒂夫想要争辩,却无言以对。


“詹姆斯·巴恩斯的诞生本来就是一个愚蠢的错误。你最好记住,罗杰斯,”皮尔斯意味深长地看着他,一字一句地说,“一个人类永远不该亲近吸血鬼。”


*


之后的几天,不断有士兵在雾林附近巡逻,把消息带回来。


外出的商队终止了行程,住在城郊的农夫也大都撤回了城里,连驿道旁边的酒馆都歇业关门,里海笼罩在一片紧张的氛围中。


那一夜之后没有再降大雪,不过严寒的北风一直没有停歇,这个冬天开始得比以往更早,而里海领主发表的宣言也很简单——如果吸血鬼想发动战争,那么,他们会把战争终结在开始之前。


史蒂夫也在等待。虽然皮尔斯一口断定巴基早就死了,可比起别人的话,史蒂夫更相信自己的眼睛。况且,打心底里他也并不信任那个八面玲珑的神父。


一切答案,都要等见到“寒冬”才能揭晓。


前三天,雾林里并没有传出太大动静。直到第四天,太阳刚刚沉下地平线,埋伏在林中的黑影便不安地骚动起来。


那是个晴朗的夜晚,连月光都比平时更明澈。吸血鬼也无意再掩藏行踪,他们出动的数目比上次更多。


然而人类也早就做好了准备,里海的吸血鬼猎人被分成几个小队,驻守在不同的方位。在他们的身后,是紧闭的城门和铁灰色的城墙。


一场没有退路的战斗,在卢金山脉的边界、空旷荒凉的雾林外拉开了序幕。


*


史蒂夫起初并没有见到“寒冬”。


他和娜塔莎、山姆照例被分在同一个小队,守在穿过湿地的一条道路旁。他挥舞着长剑不停砍杀,起初还暗自计算着数目,可战斗持续了整个晚上,到后来,他连计数都忘记了。


入侵者虽然来势汹汹,然而人类的战士凭借丰富的经验,逐渐占了上风。史蒂夫并不担心,只要拖到天明,敌人就不得不退却。只是,始终有一点令他感到蹊跷——他想不通吸血鬼的行动策略,在以往经历的战斗中,不管敌人是什么,只要活着,都会表现出求生的本能,可眼前这些吸血的东西看上去就像完全不畏惧死亡一般。莫非这也是施密特计划中的一部分?


正当他疑惑的时候,山姆的猎鹰盘旋着落了下来,落在主人的肩膀上低鸣了几声,像是在传达讯息似的。


果然,山姆听罢抬起头,欲言又止地望着金发的战友、


“怎么了?”史蒂夫问。


“左翼的小队遇到了“寒冬”,”他听起来有些为难,“他们似乎……把他包围了。”


史蒂夫的不禁抽了口气,眼睛瞬间亮了起来。


娜塔莎看着他的样子,叹了一声:“你去吧,这边交给我们。”


“可是……”


“放心,我今天带了充足的弹药。”山姆拍拍手上的枪,“去吧。”


“谢谢你们。”史蒂夫由衷地朝两位友人说。


话毕,他便转身消失在夜色里。


*


史蒂夫赶到的时候,寒冬正被一群猎人围堵在一片空地中央。


左翼的小队看起来占了不小的优势,把敌人逼得一路后退,一直退到了雾林边缘。在他们后方横倒着许多尸体,一小部分属于自己的战友,大部分是吸血鬼的,他们失去了血色的眼睛,仍然狰狞地圆睁着。


这和四天前的形势十分相似,只不过这一次,被围在中间的是另一方。


史蒂夫远远地看见了“寒冬”,他的脸颊和颈侧挂着几道清晰的剑痕,有一道几乎擦着颈间的血管而过,伤口还在向外淌着血。他的一只手压在左肩上,想必被银弹射中了。


可致命的银弹竟然没有让他倒下。


不过,他看上去和那些不怕死的同类并不相同,理智依然占据着上风。他像一只受伤的困兽,神经紧绷着,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,眼睛却飞速地巡视四周,红色的瞳仁垂下去,很快又抬起来。


他的目光穿过人群,捕捉到了史蒂夫的身影。


他显然认出了来者便是之前遇到的棘手敌人,突然从长衫的里侧抽出一支短刀,猛地朝着反方向突去。


即使受了伤,他移动的速度依然十分惊人,像一只黑色的幽灵。被攻击的猎人慌忙拔剑去挡,然而“寒冬”灵活地躲开了,短刀被掷起来,在他银色的手腕上灵巧地翻了一圈,又被牢牢地反握住。从那只手臂中迸发出巨大的力量,挥动刀刃径直朝目标的脖子刺去。猎人不得已向后闪开,而“寒冬”借着这个空隙,迅速地逃出了包围。


其余人如梦初醒似的举起银弹枪,可射出的子弹却纷纷消失在黑暗中。


只有史蒂夫从头到尾都没有迟疑,他从一群目瞪口呆的人类战士旁边经过,跟在“寒冬”身后,一头扎进了幽深的雾林。

-TBC-


*写的时候突然想到一个冷笑话:如果巴基人类基因控制的瞳色是墨绿,吸血鬼基因控制的瞳色是红色。那……十几岁时候的巴基,大概是一绿一红的波斯猫眼……不对,交通灯眼(不是

*还有我特别喜欢电影里桥下那场戏,被揍的时候冬兵的小动作。

*那啥,周末要去盾冬O玩了,停更两天,回来再继续。

*下一章终于该见面了。四天飚了1w+我自己也挺惊讶的,诸位有在追文的话,给我一点爱呗!(要点脸

评论(25)
热度(10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闻笛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