闻笛赋

脱离了高级趣味的人 | wb@闻笛子

[美国队长][冬盾]Love is a Flower(ABO,Mpreg)(一)

*已经攒了些字数了,还是搬过来吧,预计是个中篇,HE。

*这篇是冬盾,ABO,Mpreg,介意的慎入!在攻受这个问题上我真的没有节操,不可逆的也慎请fo。不论谁前谁后,多大的脑洞,我还是会认真地对待自己的文字和剧情的,不想因为单纯的CP问题雷到人或者被迁怒。只看文的话去随缘或者搜tag都可以,善待热爱和平的翻车鱼作者。

*有肉的地方转成图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

《Love is a Flower》(part.1)


“Steve,你真的不想吃点冰激凌吗?”

“这已经是你十分钟之内第三次问这个问题了,Bucky,如果我真的想吃,我保证会诚实地告诉你。”

Steve坐在沙发上,忧心忡忡地望着他昔日的挚友——现在是合法的伴侣了——在客厅里来回踱步。今天天气晴朗,午后的阳光慵懒地洒在窗户对面的墙壁上,可房间里的人看起来却一点也不慵懒,相反,他焦虑得像是被架在热锅上的蚂蚁。

“……我在网上看到,处在孕期的omega都会喜欢冰激凌,它们有助于改善心情。”

Bucky艰难地解释了自己的想法。经历了漫长的洗脑之后,他不再像七十年前那样,习惯于侃侃而谈,每次想说些什么的时候,他的嘴就会不自觉地抿成一条缝,下巴紧绷着,唇线弯成一个倒弧,这是他感到为难时常常会露出的表情,一个无意识的习惯。自打两个人再度住到一起之后,Steve一直在记忆里偷偷收藏这个表情,他觉得Bucky这幅孩子气的模样非常的……可爱。

不过他也明白,用‘可爱’来形容一个alpha听上去不是特别寻常。更何况形容的对象还是Bucky,即使数据显示洗脑的副作用已经被治愈得差不多了,可神盾局的所有人,除了Steve之外,仍对这位前顶级杀手抱有某种程度的敬畏。记忆和常识的缺失,让Bucky在某些情境下表现得有点神经质。

比如此时此刻,Steve还等着他继续说下去,但Bucky只是停下了团团转的脚步,在Steve身边站定,用看守珍贵易碎品的眼神紧盯着他,这让他有点哭笑不得。要知道,一个小时之前他才得知自己怀孕的消息,此时此刻,除了写在体检报告上的一段文字之外,他对这事几乎没有认知,他的身体还感觉不到任何事情。

“我的心情很好,”Steve耐心地开口,“而且我也没有虚弱到需要照顾,你忘了吗,生物学决定了我可以应付这个,况且……”他对着Bucky扯出一个安慰的笑容:“还有超级血清呢。”

Bucky偏过头,思考了一下,似乎努力想要说服自己相信对方的保证,Steve几乎可以在他的脸上看到理智和情感的激烈斗争。几秒钟之后,当事人终于妥协了:“好吧,请给我拿个冰激凌好吗?”他顿了一下,补充道:“要香草口味的。”

Bucky睁大了眼睛,像是抓住救命稻草似的,快速点了点头,转身向厨房走去。Steve的目光追随者他的背影,穿过一道房门,安静地注视着镶在他身体左侧的金属手臂,无机质的表面在明亮的室内泛着银色的光泽。

紧接着厨房里突然传来一声短促而猛烈的响动,'咔嚓——'。

“Bucky?!”

Steve用最快的速度站起来,无视自己的身体状况,像离弦的箭一样冲进了厨房。他一直很担心金属手臂中的隐患,那个骇人的家伙内部大概盘踞着几百条神经传导线,看上去就难搞极了,尽管Stark已经对它进行了两次改装,确保Bucky能够最大限度地驱使它,但复腱始终不是件容易的事,尤其是在手臂的主人被翻来覆去地冰冻,洗脑,折磨了七十年之后。

不过好在Steve并没有看到断裂的金属碎片之类的骇人场景,他的alpha伴侣完好无损地站在厨房正中央,一副手足无措的样子,机械臂中某个原理不明的部件正发出吱吱嘎嘎的运转声,而他银色的手里攥着一扇白色的冰箱门……冰箱门?

“抱歉,Steve,”Bucky试着动了动左臂:“我用力太猛了,它的主轴牵引似乎还是不太稳定……”

“没关系,Bucky,没关系。”Steve松了口气:“只要你没受伤就好。”

“我很好,不过冰激凌已经……”

Steve扫了一眼地板上几个摔得变形的可怜纸盒,很快抬起头,毫不介意地笑了笑:“看来我注定不该吃它们。说真的,Bucky,你太紧张了,你才是我们当中需要放松的那个。”他抬起手,搭在对方的金属手指上,用掌心包裹住它们,拇指亲昵地摩挲过冰冷坚硬的关节,直到Bucky终于卸下了力气,吱吱嘎嘎的响动也随之停止。Steve赶忙从他手里接过那扇倒霉的门,轻放在旁边的地面上:“我先来解决它的问题。”

“不!”Bucky马上制止了他:“你去休息,我来修。”

“好吧,交给你了。”Steve乖乖地退到餐桌边坐下来,手撑着脑袋,注视着Bucky在他面前忙来忙去,蹲下又起身,认真而专注地在工具箱里寻找螺丝钉。他穿着一件黑色的背心,领口露出的皮肤呈现健康的象牙白色,碍事的头发被拢起来,松松垮垮地束在脑后,他的额头上沁出一层薄薄的汗珠,阳光在上面跳着舞。

管它别人怎么想呢,Steve只觉得自己必须坚持先前的看法,他的alpha伴侣真的可爱极了。

一个小时之前他们站在医院的诊断室里,Bucky盯着Steve体检报告上的结果,惊讶地睁大了眼睛,墨绿色的眼底像一片剔透的湖水,除了喜悦之外,也充斥着不安和惶恐:“我不确定我能不能做到,照顾好你们两个……”

但是Steve用一个吻堵住了剩下的话,也堵住了那些不必要的疑虑。他和Bucky,他们将有一个孩子,那必定会是全世界最可爱的孩子。

他们一定可以做得很好。

*


-TBC-




评论(12)
热度(14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闻笛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