闻笛赋

脱离了高级趣味的人 | wb@闻笛子

[kingsman][EH]合理冲撞(篮球AU,2)

*傻白甜校园篮球AU


《合理冲撞》


2.


事实证明,Roxy当时想得太远了,Eggsy对Hart教授的一见倾心,显然还停留在球技的层面。


但毕竟Eggsy对篮球的狂热远远超出了一般人的范畴,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这一场疾风骤雨也不比恋爱更逊色。


当天晚上,她就收到了友人的聊天骚扰,她只不过花了几分钟去倒水喝,等回来时,Eggsy已经自顾自地刷了满屏:“我要拜他为师。不不不,拜师还不够,我要请他来队里当技术指导。以他的教授身份,再加上出色的球技,绝对会让那帮小混蛋心悦诚服。”


Roxy兴趣缺缺地敲键盘:“容我提醒,篮球社已经有登记在案的指导教师了。”


Eggsy的回复很快就来了:“可是Merlin教授太忙了啊,一年有半年都在外面开学术会议,根本没空管我们。说起来他是不是和Hart教授认识,要不我问问他?”


“别,”Roxy赶紧发了一条,“别忘了他现在跟你有八个小时的时差,恐怕还在睡梦中,你不要吵醒他。”


Merlin教授生气时的样子确实十分可怕,Eggsy不由得想起他用一连串精准的篮下突破把Charlie虐得体无完肤那次,下意识地抖了抖:“你说得对,救了我一命。”


“什么?我只是想告诉你别打扰他休息。”


“好吧,我想多了。”Eggsy撇嘴。他早该想到,Roxy对Merlin教授的仰慕由来已久,不仅因为篮球,更因为这位教授在学术上的成就和他的头发数量成反比。而Roxy是个实打实的学霸,自然对他敬重有加,Eggsy猜Roxy一定没体会过被这位教授的大作业折磨得通宵达旦的滋味,总之,学霸的世界不是一般人能够理解的。


第二天下午,Roxy又收到一条短信:“学霸,今天的训练先交给你了,我缺席。”


Eggsy缺席篮球训练?这可是破天荒的事,她疑惑地问:“你要去哪?”


“去执行一项伟大的任务。”Eggsy回复道,还在句尾加了一个十分讨打的表情符号。


Roxy明智地没有把对话继续下去。


不用想也知道,所谓伟大的任务,无非是邀请Hart教授担任技术指导这件事,可Hart教授并不在Eggsy就读的学院,想要见到他,最快的方式就是混进他的课堂。年轻人的行动力总是十分惊人,Eggsy已然查好了机械工程的全周课表,自己的课刚一结束就冲出教室。


Roxy在走廊上和他打了个照面,不同院系之间的教学楼隔得很远,短短的十分钟根本不够用。Eggsy跑得飞快,书包在身后高高甩起,鸭舌帽的帽檐随着他的脚步上下颠簸,随时都有飞出去的危险。


他甚至没看见Roxy从身边经过,眼中只有前方。走廊在楼外侧,下午四点的阳光透过房檐上的空隙洒在他的脸上,将汗珠照得闪闪发亮。


使出了从后场打快攻的速度,Eggsy终于在上课铃声响起的时候抵达目的地。阶梯教室早就坐满了大半,此时突然冲进来一个气喘吁吁的陌生面孔,自然引起一番低声议论。


“这人是谁啊,有点面熟。”

“我见过他,是篮球队的队长,不过他不是经管院的吗,怎么会来上编程课。”

“难道是来勾搭女生的,不能忍!”

“间谍,一定是间谍,我要把他轰出去。”

“你们先冷静……”


Eggsy也听到了一部分,但假装没有察觉的样子,把书包甩在第一排靠左的桌上,旁若无人地坐下来。


身边不认识的女孩把他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,迟疑地开口:“这位同学……”


“嘘,”他凑到对方身边,压低声音说,“我只是想来低调地蹭个课,就算睡觉也不会打呼噜的,同学你不要介意,当我是空气就可以了……”


“不,我是说,”她指了指周围,面露难色,“按照惯例,前两排是留给女生的座位。”


Eggsy惊讶地张大了嘴巴,随即想起这是男女比例悬殊的工科院系的一贯传统。


而现在,全教室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他的身上。


他只能硬着头皮站起身,在灼热的注目礼中往后排走去,挑了个空座坐下来,还没坐稳,Hart教授就走进了教室,两人的目光短暂接触,Eggsy很快逃开了。


这下低调的初衷算是泡汤了,他自暴自弃地想。


不过Hart教授毕竟经验丰富,没有再理会这段小插曲,按照自己的节奏开始讲课。他的声音温润富有磁性,虽然早已不再年轻,外貌却风度不减,棕色的短发整齐地梳向脑后,黑框眼镜增加了彬彬有礼的气质。前两排的女生无一不坐得笔直,眼睛一直追随着他的身影。


只可惜他的课程远不如本人有趣,一堆看不懂的函数符号像蚂蚁似的爬满黑板,让Eggsy很快头昏脑涨,索性放弃听课,开始借助阶梯教室的良好视野,对Hart教授进行全方位观察。


他的身高确实十分出众,不仅如此,身材也足够精瘦,那件熨帖的白衬衫想必是萨维尔街的高档订制品,完美地将他腰腹上的肌肉线条衬托出来。还有他的手,手指修长,骨节突出,写字的速度快得惊人,在捏粉笔的时候,腕部的经络若隐若现。Eggsy不禁回忆起前一天傍晚那惊鸿一投,这样一双手如果运起篮球,想必也会像魔术师一样灵巧吧。


不知不觉中,他的目光也直勾勾地钉在Hart教授的身上,和前排的女生并无二致。


等忠实的黑板被教授写满大半的时候,下课时间终于到了,Eggsy一个健步冲上讲台,却还是被堵在了外围。他的竞争对手们凭借座位靠前的优势,纷纷举着课本向教授提问,虽然Eggsy觉得她们的重点根本不是问题本身,绝对不可能和自己崇高的目标相提并论。但无奈他连课本都没有,只能在外面干等着。


当全班男生的白眼都在Eggsy身上兜了一圈之后,教授终于注意到他的存在:“Unwin先生,我记得你并非我系的学生,为什么会出现在我的课堂上?”


Eggsy一愣:“教授认识我?”


“我碰巧认识你父亲。”


“噢,原来是这样。”Eggsy赶忙回答,他觉得自己身后看不见的尾巴都快摇起来了,“其实我最近在参与一个跨学科的项目,需要用到一些软件知识,所以来蹭课听一听,希望没有打扰到您。”


“那倒不会,”对方温和地回答,“原来现在经管院的课题也与时俱进,竟然涉及到面向对象技术。”


“是啊。”Eggsy连连点头,其实他根本不懂什么叫面向对象技术,他来蹭课也只不过是面向Hart教授这一个对象而已。


可惜他还是低估了Hart教授的忙碌程度,刚说了几句,对方的手机就响了起来。教授放下电话后说了一声抱歉,就匆匆离开了教室。


Eggsy跟随了几步,最终还是停在教室门前,目送对方的背影走远,消失在被夕阳染红的走廊尽头。


他不甘心地掏出手机,翻出了第二天的课表。


*


就这样,Eggsy接连蹭了一周的课,直到全教室的人都已对他见怪不怪。理工男的世界其实很单纯,只要不是来抢本系女生的,一般都不会被划作敌人。碰巧这家伙不仅不抢女生,还会和女生抢本系教授,不失为一件喜闻乐见的好事。


K大的专业课大都排在下午,最近的一次课是在周五,出勤率偏低,再加上Hart教授素来温和,没有点名的习惯,导致很多学生都翘了他的课提前享受周末,Eggsy如愿以偿地占了靠前的位置,在稀稀落落的教室里坐得像标枪一样笔直,满脸虔诚地听天书。如果他此时的样子被Roxy看见了,绝对要跌破眼镜。


这一切都是为了篮球,Eggsy告诉自己。


下课铃声响起,把窗棱上的鸽子惊得四散飞起,留下一串扑扇翅膀的声音。而教室里的学生哄散得比鸽子还快,转眼间都没了影。


只有Eggsy照例留到了最后,随手拿起黑板擦,把Hart教授写的密密麻麻的代码符号擦掉。这一套流程他已然形成习惯,再多来几次,没等教授成为篮球社的顾问,他就要先成为K大首位跨院系助教了。


“Unwin先生。”教授在他身后唤道。


“叫我Eggsy就行了,如果你不介意的话。”他回过头,眼睛有些局促地眨了眨,睫毛上还沾着粉笔屑。


“好吧,Eggsy,我相信你并不是为了帮助我擦黑板才来旁听我的课,而且我打听过了,最近经管院并没有需要用到编程语言的课题。”


“抱歉,我说谎了,”他垂下头,运动鞋尖在地板上无意识地划来划去,“我只是来找你的,不过你的课讲得也很精彩,真的。”


“是吗,”对方轻笑着回答,“你听得也的确很认真,Merlin教授托我转达,如果你用在本专业的热情能达到一半,考上研究生一定不成问题。”


Eggsy吐了吐舌头,他知道自己的意图暴露也是早晚的事,索性不再顾虑,单刀直入地说,“教授,我想……”


“你想找我练习篮球吧。”对方替他说了出来。


Eggsy惊讶得忘记了敬词:“你怎么知道?”


Hart教授没有回答,只是露出一个神秘兮兮的微笑:“你很幸运,今晚我没有别的邀约,我们走吧。”


“去哪儿?”他的思路还没跟上,傻乎乎地问。


“当然是球场,”教授指了指窗外的方向,“一对一。”


“一对一?”


“怎么,不敢吗?”


Eggsy终于回过神,脸上的表情变化堪称精彩,恨不得在讲台上跳起来:“当然不是了,我们走!”


-TBC-


*其实我觉得Unwin这个姓氏,放到赛场上的话有点像某种flag……

评论(10)
热度(44)

© 闻笛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