闻笛赋

脱离了高级趣味的人 | wb@闻笛子

那啥,谢谢大家吃我的安利啊(´∀`*)ノ。

没想到蛋梅也有人吃哦,真的没想到。

关于我为什么这么没节操的原因……百分之九十,是因为我确实没节操,不解释了,自己扣下的锅自己背(水獭吃瓜.jpg

剩下百分之十,我想,主要还是因为萌法吧。我觉得同人有两部分,一是角色性格,二是角色关系。而前者带给我的愉悦感,远远大于后者。

我特别喜欢看塑造精妙的角色,从里面挖掘自己欣赏之处、怜惜之处、或者单纯觉得有趣之处。至于他们之间组成什么箭头,在既定的性格之下,是和环境(背景设定)相关的,不同境遇可能会导致不同的人物关系,只要合乎情理,我并不太执着。

简单说,我更在乎他们是谁,而不是他们爱谁。

所以吃大三角也成了我的常态,除了圆桌三角,还有古二沈谢乐大三角,漫威盾冬铁大三角,st铁三角……

我知道,我这么没节操的一定是少数派,天打雷劈,粉籍难容……

但我也不会强行改变自己迎合别人,本性嘛……难移。

之所以特别喜欢kingsman,也是因为这个电影在角色塑造上实在太成功了,哪怕它的背景设定有诸多模糊之处,哪怕情节简单得一看开头就能猜到结局,但并不妨碍里面的人物都很出彩。

马修巨巨的片给我的感觉就是如此,啊……圆桌骑士一个个真是妙人啊。说起来当年的XFC也是这样,萌起来!特别的!爽!

当然啦,这也仅限我自己的萌法,专情专一的人我觉得也很厉害,很不容易。如果不能接受这一款也无妨,有雷避雷,各取所需,fandom里有才华的创作者那么多,弱水三千总有一款适合你,不差我这一瓢。

如果能接受,吃了安利,甚至愿意跟我聊一聊,我就再开心不过了。

人生已经十分辛苦,看片混圈萌CP,已是偏执的志趣,是奢侈的爱好,隔着网线千里迢迢分享同一个世界同一个脑洞,已经很不容易。

因此只求一个爽字,有缘聚,无缘散,多余的麻烦,能免则免。

就像歌里唱的。

喝最烈的酒,恋最美的人,看海阔云高波澜生。

评论(9)
热度(14)

© 闻笛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