闻笛赋

脱离了高级趣味的人 | wb@闻笛子

[X-men][Scott/Alex]金色二重奏(三)

*跑剧情啦。


《金色二重奏》


(三)


清早的警报声唤醒了整座学校,一楼的学生涌向校舍前方的草坪,其余的则打开房间窗户,探出脑袋往外看。


年轻的变种人们抬起头,无一例外地发出惊呼:“天上飞的是什么东西?”


校舍上空有一群小型飞行器在盘旋,每一只有茶杯那么大,通体漆黑,呈六角形,像是小孩子的遥控玩具,但飞行轨迹远比玩具复杂得多,动作也更灵敏。类似的飞行器足有数百台,正往湖面上方聚集,组成一团黑压压的云。


Scott迅速套上衣服,夺门而出,在走到门口时回过头喊道:“Alex?”


后者就跟在他身后,在他背上一拍,催促道:“走吧。”


两人来到草坪上时,Peter已经在那里了,拉响警报的正是他,全世界最快的变种人回头,一脸焦急地解释道:“我早上发现了这些东西,它们藏在学校周围的树叶里,似乎在持续扫描整个校舍,我试图捕获其中的一个,其余的都跟着钻了出来,它们的外壳太坚硬,还会反击,我抓不住。”


草坪上的学生爆发出一阵骚动,年纪大一些的惊呼道:“什么?扫描?是谁在扫描我们?”年纪小的左顾右盼,本能地寻找这所校园里最可靠的庇护者:“教授呢?教授在哪里?”


Kurt出现在一团蓝色的雾气中,宣布道:“教授这个周末都不在,他去洛杉矶出席一个公开会议,Mystique和他一起去了。”


“不管是谁派来这些该死的小飞虫,他一定是算准了这一点。”Peter再次望向那团黑云,眉头紧皱,“我再试一次。”


Scott抓住他的胳膊,及时制止了他:“不,Peter,你的首要任务是保护这些孩子,把带到安全的地方,远离草坪,最好是地下室。”


Peter转过身,在看到Scott的时候露出了安心的神色,吹了一声口哨,点头道:“了解。”


Scott环视四周,提高声音对孩子们说:“别慌张,这里由我们控制,你们不会有事的。”


Peter戴上耳机,开始提速奔跑,很快消失在视野中,草坪上的孩子也接二连三地消失了,从年纪小的开始。


Scott转向其他人:“X小队其余的成员留在这里,不要慌张,我们和真的哨兵机器人战斗过,不必害怕这些虫子。”


他的X小队——包括Jean、Ororo和Kurt,都在匆忙中赶到,还没来得及换上战斗服,但他们像一支真正的战斗小队一样,迅速冷静下来,默契地聚往队长身边。


“我远程联系了Hank,”Jean指向自己的太阳穴,“他正在通过监视设备分析这些机器。”


“有什么结果吗?”Scott问。


“他说它们的内部构造和哨兵机器人很像,但没有任何标识,多半是为了隐瞒操纵者的身份。它们虽然没有哨兵的攻击性,却搭载了相似的检测装置,直到现在,还在不停发射扫描X基因的射线。”


“听起来可不太妙,”Kurt蓝色的脸看上去更忧郁了,“变种人的资料很可能因此而泄露。”


“这些飞行器都是自动的,”Jean接着说,“Hank正在分析它们的控制模式,需要一些时间,我们得先撑一会儿。”


在她解释的时候,飞行器已经完成了聚拢,成为一台更大的飞行装置——一台六角形的飞机,悬浮在湛蓝的天空下。令人惊骇的是,这些部件彼此间严丝合缝,组合后通体漆黑,散发着金属的冷硬光泽,浑然一体。


来自埃及的Ororo是X小队里见识最多的,尽管如此,她还是被这台怪异的机械慑住了:“如果他们是来窃取资料的,为什么被发现后不逃走,反而变成现在的模样。”


“或许它对自己的力量有自信,”一直站在Scott身边的Alex插话道,“不想就这么放弃。”


话音未落,六角飞机忽然开始加速,往校舍的方向疾驰而去。


“那就让我们看看究竟是谁的力量更大吧!”Scott高呼一声,按下了太阳穴旁的眼镜开关。


灼目的射线从光滑剔透的红石英表面迸出,将所经之处照得透红一片。在几个月前,射线还是破坏Scott生活的罪魁祸首,现在已经彻底被他驯服,成为一件可靠的武器,精准又稳健。


射线从六角飞机底部斜穿而过,在光滑的金属表面灼出一个大洞,滋滋地冒着烟。但飞机并没有被摧毁,而是重新散成许多只飞行器,像一群灵活的昆虫似的,其中几只燃烧着坠落,其余的安然无恙,在射线的余热消退后,开始组合自己。


“这玩意有很多小元件,会自我修复!”Ororo不禁惊叹道。


Jean也露出了惊诧和恐惧并存的神情:“看起来和我们在山洞里救下的那个变种人有点像,难道他身上的X基因已经被人类提取出来,用以制造武器了吗。”


“如果是生化武器,就更糟糕了。”Kurt睁大了金色的眼睛,把目光投向自己的队长,“Scott,我们怎么办?”


“如果是生化武器,更要毁了它。”Scott仍旧仰着头,露出脖子上崩紧的肌肉,原本厚润的嘴唇抿成一条线,牙关紧锁,视线仍旧追随着空中的敌人。


他刚刚释放出足以轰开一架飞机的能量,Alex也望着他,金属眼镜箍在他的鼻梁上,边缘泛着银色的、洁净的光,就像它的主人一样,坚毅又凶狠。Alex暗暗惊讶,Scott的身形与半年前相比变化不大,可面貌已经全然改换,那个闯祸后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的麻烦虫已经不在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战士。


Alex感到由衷的骄傲,除此之外,也有隐约的不忍。面前的人是他的弟弟,是他一直试图保护的人,照顾那个爱闯祸的倔强男孩几乎已经成为他的习惯。可现在,住在Scott Summers心里的男孩真的不在了。


每个人生命中都会遇到这样的时刻,成长总是缓慢的,可成熟却是一瞬间的事,人会因为一些理由在一瞬间长大,Alex试图思考Scott的理由是什么,他很快明白了。


Scott的理由是他自己的死。


他的心中腾起一种奇异的感慨,夹杂着愧疚,也夹杂着不合时宜的窃喜,他惊诧于自己在对方心目中竟然占据了如此重要的位置。


所有念头都在一瞬间涌出,来不及沉淀。六角飞机已经完成了重组,几乎和刚才一模一样,没有任何损耗,看上去仍旧富有侵略性。Alex沉下心,对自己的弟弟说:“Scott,我们合作,你把它们的阵型打散,我来收拾四周。只要我们配合得够快,就能赶在它们重组之前得手。”


Scott很快点头:“好的。”他对大哥抱有百分之百的信任。


Ororo和Jean心领神会地站往两侧:“我们也来帮忙拖住它们。”


Scott再一次解放眼镜上的开关,把镭射光解放出来,从底部穿透那些飞机,打碎它们的组合,而后转头唤道:“Alex。”


Alex心领神会地伸出手,


出乎所有人的意料,什么也没有发生。


机会转瞬即逝,他的指尖却没有任何动静,飞行器又开始重组,金属外壳彼此交融,发出近乎嗡鸣的尖锐声音。


“怎么会这样……”Alex愕然,他的右手像个傻瓜似的举向空中,曾经收放自如的冲击波却没了踪迹。


六角飞机上的监视到了他的异状,猛地转了一个角度,朝向他,在一瞬间变形,挤压,组成一根长矛似的锥形,在空中划出一道凌厉的弧线,呼啸着俯冲下来。


漆黑的锥体掠过Alex的头顶,像一只捕食的鹰,几乎要把地面上的草擦出火星。Alex向后躲避,仰倒在草坪上,凭着身体本能扭转方向,像弹簧似的滚了一圈。


很明显那东西是冲着他来的,他尽可能地离开周围的队友,以免他们遭到殃及。


他用一只膝盖撑着身体,蹲在地上,而飞行器已经变成圆环的形状,一边收缩,一边压向他的头顶。


他从腰间拔出一只枪,迅速射击,子弹粉碎了其中两台零件,但空缺很快被其他零件补上,人类的武器怎么也赶不上飞行器的速度,漆黑的金属在他周遭结成一只遮天蔽日的牢笼。


他的手臂被捆缚住,毫不留情地钳往两侧,会变形的金属箍在他的手臂上,扯得他生疼,身体仿佛要被撕成两半。他被吊在飞行器下方,双脚离开地面,提往半空,像被鹰爪捕获的老鼠,孱弱无助。


“放开他——!”


Alex听到一声怒吼,来自一个熟悉的声音,Scott向他冲过来,镭射光爆炸一般从红石英的缝隙中迸射而出,穿透他头顶的金属,仿佛一只狂怒的狮兽,咆哮着撕下鹰的翅膀。


他听到机械支离破碎的声音,闻到电线烧焦的味道,随后是浓烟的刺鼻呛味,这是他第一次切实感受到Summers家族的破坏力。手臂上的钳制终于松开,他的身体失去凭依,从半空中滚落在地。


他摔得不轻,勉强撑着地面站起身,Scott已经跑到他的身边,挡在他面前,抱住他的肩膀,高吼道:“离他远点!!!”


Alex震惊地望向自己的弟弟,近在咫尺的脸庞因为愤怒而扭曲,先前的沉着与冷静荡然无存,血红色的激光以他为中心四处乱飞,像一张来自地狱的网。


Jean在不远处发出惊呼:“Scott小心,你后面是学校!”


Alex猛地惊醒,紧紧扣住Scott的胳膊,迎着洪流般奔涌的激光,在他耳畔呐喊道:“Scott!停下!我没事了,已经没有危险了!别犯我犯过的错误!!Scott——”


他的弟弟终于听到他的呼喊,挣扎着闭上眼睛,踉跄地退了几步,双手仍然牢牢地攀着Alex的肩膀,手上的力气大得惊人,两人一起仰倒在草地上。


在飞行器再度发起攻击之前,一团蓝色的烟雾及时闪出,Kurt从烟雾中出现,两只手拎起两只领子,又是“砰”的一声后,三人一起退到安全距离之外。


Jean和Ororo挡在他们面前,用各自的能力阻挡飞行器的攻击,原本和煦晴朗的校园里狂风大作,飞行器已经被Scott打得四散,挣扎着想要摆脱外来的控制,金属摩擦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。


就在两人快撑不住的时候,Hank从楼里跑出,手上提着一只激光灯,打出清晰的蓝色光斑,指向空中的一台:“Kurt!攻击那一只,它是控制中枢!”


这是他们演练过的策略,Kurt追随蓝光的指示,把自己传送到“控制中枢”的旁边,用强有力的手指紧紧将它扣住。下一刻,夜行者也狼狈地滚落在地,但“控制中枢”仍然抱在他的怀里。


Hank的喊声几乎变成大吼:“破坏能源装置,在底面上,试着扯掉电线!”


Kurt照做了,猛烈撕扯底部的盖板,手底发出噼里啪啦的电弧。他成功了,漫天的黑色飞虫像是忽然间失去了力量,纷然坠落,像一场燃烧殆尽的流星雨,残渣掉落在草坪上。


草坪上四处燃着火焰,X小队的每个人都已精疲力尽。


Kurt手里的控制中枢顽强地动了动,竟然又飞了起来,飞到Alex的上空,不屈不挠地释放扫描射线。


“下地狱去吧!”Hank一拳捣烂了它的外壳,这才转向被扫描的同伴,“Alex,你没事吧?”


Alex垂着头,凝视自己的双手,凌乱的碎发盖在额前,湛蓝的眼底写满恐惧。


Hank用尽可能平静的语气说:“走吧,我们去医务室,我帮你检查一下。Scott,你……你得先松开他。”


Scott怔了一下,这才发觉自己的手指还扣在Alex的肩膀上,扣得紧紧的,仿佛稍不留神,他拼命想要挽留的人就会被死神再度抢走。


仅仅是触及这个念头,便让Scott感到一阵窒息般的眩晕,他绝对不能接受这样的结果。他像个受到惊吓的孩子一般,无视Hank的请求,茫然地滞在原地,直到Alex抬起胳膊,把手指搭在他的手背上,安慰地捏了捏:“Scott,我没事的。”


Scott终于松开了手,他转向Hank,请求说:“让我也一起去吧。”


-TBC-


*关于这里的拆组飞行器,可以脑补《超能陆战队》里反派武器效果,加上DoFP的哨兵特效,顺便还可以脑补一下被捆绑的大哥(¯﹃¯)

评论(12)
热度(10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闻笛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