闻笛赋

脱离了高级趣味的人 | wb@闻笛子

凡夫俗子 - 墨明棋妙

“浮沉乱世本无根。”。

听到的时候就觉得超合适作小傅的BGM,多亏西问把zhucool安利给我。

其实天下无双还有好多BGM呢,待我一个一个安利。

既然安利了,就索性多说几句。天下无双里的小傅是怎样的呢,从小独自长大,世间疾苦一定没少尝,所以对目之所及的情谊,看得比什么重要,乐意不计代价去保护。

在天都峰,任剑南救他一命,是全然出乎他意料的,情种大概从那时便深深植下,在后来亡命天涯的路上生根结果。偏偏他对“拥有”这件事并不擅长,越是喜欢,越是束手束脚,正所谓——

“情字嘛,说来难 也不敢坦诚。”

天道无情,他留不住眼前人,又不可能真的抛弃一腔炽爱,只能另寻他法。起先去抢剑谱的时候,他本是带着愤怒,不满,乃至怨恨的,所以才会看到心魔,但知道剑谱的真相之后,便慢慢释然了。


“何谓悲欢大不了”。若我只有一柄孤剑,那么就让它为最值得的人去舞,为最值得的人而折吧。

我流的小傅,就是这么一个轰轰烈烈的美男子。

其实小傅的心路,可以到此结束了,哪怕他就这样死了,也已经得到圆满。但我毕竟是写傅任,最初萌上他们,便因为这两人实在很理想,很天作之合,很命中注定。这个cp,是一个双剑合璧,不会输给任何事的cp。所以还是要往后写写。

不过……我实在是笔力有限,非常不会写恋爱戏,在北极挖掘冻土,也不知道能不能卖出安利。不过还是想写完这个故事,把我心目中的傅任诠释出来。

总之,傅任大法好!快来搞一搞!嘛!

评论(1)
热度(11)

© 闻笛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