闻笛赋

脱离了高级趣味的人 | wb@闻笛子

[FMKN]完美告白进化论(校园AU,一)

*最近掉了粽坑,建模学入门中,随便整点活儿庆祝cpsp过摊

*少量紫廉,六筒,以及J舍乱七八糟酱油出没,甜饼可放心食用


===


《完美告白进化论》(一)


J大男寝楼建成至今已有四十多个年头,红砖搭砌的外墙斑驳不堪,被滚烫的太阳烤着,漆色都快烤化了。233室窗口大敞,风扇在天花板嘎吱嘎吱地转,和嘈杂的蝉鸣声混在一起,仿佛文化祭上学生乐队演奏的朋克摇滚,除了吵毫无可取之处。

 

菊池风磨捏起一张麻将,手指被汗水沾得津湿,他小心翼翼地掀开牌面,把眼睛睁开一条缝,心里祈祷了一百次,然而,明晃晃的白版仿佛在嘲讽他的运气。

 

“可恶啊为什么是白板要是七筒就凑成一条龙了啊啊啊啊——”

 

菊池抱着头倒在床上。对铺的田中树哈哈大笑,把木制床板捶得咚咚响。上铺的杰西一个健步窜下床,抱着一只纸盒乐呵呵地停在他面前,冲他挤了挤眼睛。

 

纸盒是杰西从学生会的杂物堆里翻出来的,藏了各种损人不利己的惩罚游戏,连输三局的菊池闭上眼,认命地把手伸进洞——这次会抽中什么呢,双手涂指甲油用JK的姿势自拍发给辅导员?还是脱光上衣绕着楼下花坛边跑边学猩猩捶胸?反正他已经习惯了,都是小事一桩。

 

便签纸呈现可疑的粉红色,折缝中央画了个大大的桃心,菊池心里警铃大作,小心翼翼展开纸翼,跃入眼帘的是一行大字——心动告白挑战。

 

“哈?”菊池的目光扫过室友,“要我给你们告白吗?一个一个来?”

 

“滚,我们牙口没那么好,”田中树把腿探过桌底踹他,“仔细审题。”

 

“什么乱七八糟的……”菊池一边嘟囔一边低头,原来纸条上还写着一行歪歪扭扭的小字——向中岛健人。

 

中岛健人,J大知名校草,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完美王子型帅哥,收过的情书摞起来比字典还厚,去年荣誉当选学生会会长,就任典礼堪比握手会现场。

 

“不是吧,这谁想出来的馊主意?”菊池肉眼可见地颤抖了:“能换个人吗?”

 

“不行。”对面异口同声,“愿赌服输。”

 

“我跟中岛又不熟,两个不熟的人玩告白有什么好看的?”

 

“还没试怎么知道不好看。”

 

“但我是男的?”

 

“是活的就行,据说迄今为止不论男女老少还没有人能成功钓到他,万一做到你就留名校史了。”

 

拜托,他一点也不想留名校史,他只想逃逃课,撩撩妹,插科打诨交朋友,平安迈入二十代。可惜他刚入学就犯了交友不善的错误,归国子弟杰西是知名的大喇叭,什么八卦都逃不过他的耳朵;森本慎太郎因为屡次穿拖鞋进教室,被扣光学分重修了三门课程;田中树就更不用说了,作为多年的老相识,热衷于全方位多角度从他身上找乐子。他思来想去,都觉得自己被这帮室友搞了,但杰西又在学唐老鸭装傻,丝毫不理会他的眼神控诉,他聪明的脑瓜迅速运转,双手合十做出海豹状:“咱们好久没出校门了,难得周末你们想不想吃烧鸟放题,我刚发了奖学金还没请客呢我这就去提款机取钱……”

 

然而田中树毫不客气地抄起拖布,把宿舍门堵得严严实实。

 

烧鸟哪有瓜好吃。

 

吃瓜能解渴,能消暑,还能打发空虚寂寞的夏夜。

 

于是菊池风磨被三个室友绑架出了门,慎太郎临走前给隔壁寝的技术宅高地优吾发信息,后者迅速从校园论坛后台数据调取情报,并把中岛健人的位置情报发给他——图书馆一层的自习室。

 

但高地的情报漏了很重要的一点,中岛不是一个人。

 

菊池也没想到会在这里看到平野紫耀。他眯起眼睛,打量着落地玻璃窗对面的家伙——个头比中岛略矮一两公分,下颚很宽,金色的短发像毛刷一样刺眼。他依稀记得在入学仪式上见过平野,一个人拎了五个大包,仿佛移动的行李货架,身后是kyakya尖叫的大一新生,他当时就翻了白眼——这年头只要有肌肉发达就会受欢迎吗,啧,真没品。

 

平野和中岛坐在一张桌子两侧,面前摆着同一本书,两人各拿一半,两颗毛茸茸的脑袋几乎要贴在一起。不仅如此,平野时不时凑到中岛耳边,一脸热切地讲悄悄话,中岛的视线也时不时投向平野,面带微笑点头。

 

“这两个人该不会是在交往吧?”杰西躲在树后发出疑问。

 

“只看脸的话,倒是挺配的。”慎太郎接茬。

 

“配个头,”菊池透过玻璃望着中岛一脸慈爱的笑容,“像老妈子给小孩辅导功课似的。”

 

“那你快去告白啊。”田中树抱起手臂,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表情。

 

“有无关人士在场欸,不太合适吧,要不改日?”

 

田中树摸着下巴想了想:“今天去吃烧鸟放题也不是不行,我在银座认识一家店……”

 

没等他说完,菊池便抹了一把头发,大步流星冲进图书馆。

 

黄昏时分,太阳透过落地窗,洒在菊池暖橙色的发稍。菊池看了看落地窗上自己的影子,柔顺的头发,白皙的皮肤,宽领衬衫解开三个扣子,露出锁骨的形状,虽然够不上校草吧,怎么也是狗尾草级别。

 

狗尾草摇头晃脑地来到中岛面前,抬手打了个招呼:“哟。”

 

平野比中岛先看到他:“咦,是你,你就是上个月在男子泳池里全裸的那个……!”

 

菊池用凶煞的眼神把平野的后半句话瞪了回去,他在心里把美国人骂了一万遍,再一次把视线转向中岛。

 

他耸耸肩膀,集中精神酝酿话语,最好是用开玩笑的方式不留痕迹地带出口,但也不能说得太模糊,以免对方误会。他用头脑迅速勾勒出十二个备选方案,然后挑出其中最得体的一个。

 

中岛也抬头望向他,两束目光在空中接触,迸发出噼里啪啦的火花。平野一脸困惑:“咦?你们两个认识?”

 

“不认识。”菊池说。

 

“认识。”中岛说。

 

“到底是怎样?”平野挠头。

 

“跟你没关系吧!”菊池把平野骂回去,再次转向目标,“那个啥,中岛,我有话跟你说……”

 

“我知道,菊池是要向我告白吧?”

 

“你怎么知道?”

 

“因为我很了解菊池呀,”中岛说完歪过脑袋,一只手捧着脸,抬起眼睛打量他。

 

中岛微笑的时候两颊会浮起淡淡的纹路,嘴唇上还沾了一点果汁的水珠。菊池被他该死的上目线击中,心跳不争气地漏了半拍。

 

但中岛的脸色突然一沉:“容我拒绝。”

 

“啊?”

 

“我和谁都可以交往,唯独和菊池不行。”

 

“为什么?”

 

“那还用问吗,当然是因为我讨厌你啊,全世界我只讨厌一个人,那就是你。”

 

“什么情况。”平野的嘴巴已经张成o形,目光不断在菊池和中岛两人流连,反复表演瞳孔地震。

 

窗外的田中树笑得快要背过气去。

 

菊池意识到自己被羞辱了。告白?怎么可能?他只想往这张倨傲的脸上狠狠揍一拳。但中岛并没有给他机会,把书一合,双手插兜,一步三扭地离开现场,连一个眼神也不留给他。

 

“Kenty等等我——”平野亦步亦趋地跟了上去。

 

只剩菊池像个傻子似的站在原地。

 

*

 

几个小时后,高地优吾的鬼叫声响彻男寝走廊:“救命发生什么事了我的BBS服务器要宕机了啊啊啊——”

 

引爆服务器的是一则热帖,发在访问量最高的情感八卦板块,首楼是一段视频,拍摄于黄昏时分的图书馆,拍摄角度之刁钻到足以媲美周刊文春的专业水准,搭配声情并茂的小作文——初恋情人反目成仇,狡猾小三趁机上位,菊池×中岛×平野,禁断的三角激恋点燃夏日焰火。

 

J大沸腾了。

 

炎热的气温有助于八卦传播,帖子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盖起摩天大楼,楼下是数不清的知情爆料和目击证人,首楼视频被各个班级社团群竞相转发,水印包浆一层又一层,唯一不变的就是菊池风磨最后留在镜头特写里那张傻兮兮的脸。

 

杰西笑得满床乱滚,不停地发出唐老鸭般的声音,笑累了想喘口气,慎太郎又举着平板电脑晃到他眼前:“快看快看,带配字的船新版本,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哈嘎嘎嘎嘎嘎嘎。”

 

菊池出离愤怒了,一个无聊的惩罚游戏,竟然让他丢进脸面,二十年的人生里他从来没有受过这种委屈。他像无头苍蝇似的在宿舍里疯狂兜圈子,田中树顺手递给他一瓶冰可乐,“别转了,这个月的电费又要超标了。”

 

“还不都是你的错!”

 

“我怎么知道事情会变成这样,”田中树摊手,“那可是中岛健人啊,教师节会给挂了他科的西班牙语教授送玫瑰花的中岛健人啊,他怎么可能针对任何人。除非那人真的惹过他,”说到这里,田中树眯起眼睛,“风磨,你该不会真的是他前男友吧?”

 

“不要被带节奏好吗。”菊池正想骂人,就听远处传来呼喊声:“哥——!怎么回事啊!!”

 

清脆的大嗓门穿透力极强,菊池只觉得天灵感隐隐作痛:“熊孩子不好好念书又跑来干什么?”

 

松岛聪,菊池的表弟,就读于J校高等部,成绩是鬼见愁的水平,菊池看到他兴致勃勃的表情,气不打一处来,抬手就把他的天然卷毛揉成鸟窝状,松岛也不生气,反而咯咯咯地傻笑。

 

宿舍里其他人倒是对松岛很热情,仿佛见到自家弟弟似的,慎太郎顺手拿起一枚橘子剥了起来,剥下一瓣就往他嘴里塞一瓣,边塞边说:“小聪你还不知道吧,你哥今天可出息了。”

 

“我知道,我已经看过帖子了,里面都是胡说八道,我哥和健人哥明明是好朋友来着。”

 

慎太郎剥橘子的手停住了。

 

菊池的脸已经黑了一半,推着松岛的背就往门口搡,但美国人凭借一米八的身高优势,硬是把菊池挤开,用宽阔的手臂揽过松岛的肩膀,把他拽回房间。

 

田中树把宿舍里唯一一把软布沙发椅拽出来,摆在松岛面前做了个请的手势:“来,快坐,好久没见面我可想你了,今天咱们好好聊聊,你刚才说你哥和中岛是好朋友?”

 

“嗯。”松岛点头。

 

“从什么时候开始?怎么认识的?展开讲讲。”

 

“你们居然不知道吗?”松岛一脸惊讶,“他们从小就认识啊,小时候我家和健人哥家就住对门,从我记事的时候起,他们两个就经常一起逛街吃饭爬树挖泥巴,后来他们进了同一所小学,学园祭上还被校长爷爷安排一起跳舞呢。”

 

“咻——”三双眼睛齐刷刷亮起来,“然后呢?然后呢?”

 

“然后……演出反响很好,台下观众都看得很开心,只是快结束的时候出了点小意外,”松岛把手伸进书包一通乱摸,摸出一台旧手机,“当时的照片我还存着。”

 

菊池大惊失色,试图阻拦,但被杰西用蛮力按回板凳上,一旁,松岛聪已经翻出照片,举到三人眼前。

 

屏幕里是搭建在小学体育馆里的简易舞台,舞台两侧的帷幕拉到一半,身穿黄白相间演出服的两个人倒在舞台中央,其中一个头发蓬乱好似茅草窝,把另一个压在身下,两人脸贴着脸,胸抵着胸,彼此几乎没有缝隙。

 

“哇哦,这是亲上了吗?”

 

“这是亲上了吧!”

 

“快放大看看!”

 

三只饿狼扑食似的抢过松岛聪的手机,菊池终于重获自由,恶狠狠地瞪向自家弟弟,“欺负你哥很好玩吗!”

 

“没有没有,”松岛聪急忙摆手,“我只是想帮你解开误会,真的,我刚才把这张照片发在回帖里,还写了好长一段澄清呢,比期末考试作文写得还长,哥我是不是很厉害!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菊池用上毕生的毅力,才忍住没把松岛从窗口扔出去。

 

隔壁传来高地的哀号:“我才扩完容怎么又宕机啊啊啊——”很显然,J大吃瓜界又一次沸腾了。

 

*

 

“所以你们真的亲过?”

 

平野紫耀一字一句读完松岛聪的澄清帖,眼珠快要摔进手机屏幕里。

 

“意外而已。”中岛健人站在插花桌前,摆弄手里的紫阳花束,蓝紫色的花瓣上挂着剔透的露水,淡淡的芳香在艺术教室里弥漫。

 

“所以菊池真的是你青梅竹马的前男友,后来又移情别恋,始乱终弃吗?”

 

“你真的是第三者插足横刀夺爱,天然切开黑,每天都想把我囚禁起来玩强制爱吗?”

 

“我不是我没有。”平野反驳得太大声,被讲台上的大野教授听见,后者从小憩中苏醒,揉揉头发,眉头微皱,吓得平野匆忙猫下腰,凑到中岛耳边,用悄悄话问,“强制爱是什么意思?”

 

“没什么意思,”中岛的耳根有点烫,“专心学我教给你的知识点。”

 

“好的遵命,”平野紫耀把红色郁金香草草插进花瓶,权当完成随堂作业,他对艺术毫无兴趣,选修花艺只是为了摸鱼,他从书包里抽出一本砖头厚的笔记,封面用歪歪扭扭的字写着《男朋友❤女朋友❤中岛老师独家传授恋爱秘诀》,一不小心用力过猛,连带着卷出几册少女漫画,噼里啪啦地摔在前桌的桌缝里。

 

前桌坐着佐藤胜利,今年刚入学的大一新生,中岛的表弟。平野用铅笔戳他的肩膀:“好胜利,能不能帮个忙。”

 

“你好吵啊。”佐藤回头瞪了平野一眼,弯腰去捡书。不想平野同样蹲下身,抱住他的大腿,“好胜利,能不能告诉我,你哥和菊池究竟是什么关系?”

 

“没什么,小学同学罢了。”

 

“那就是真的认识喽?后来为什么闹掰了?”

 

“你问这个干什么?”

 

“我以为天底下没有你哥搞不定的人。”

 

“噢,原来你怀疑Kenty的水平?”

 

“不是,我哪里敢,我只是好奇而已,真的,你就告诉我嘛。”

 

平野使出狗狗眼攻势,佐藤招架不住,把手指抵在唇边比了个嘘的动作,用余光瞄斜后方的中岛。

 

中岛今天的状态有点奇怪,整堂课都心不在焉,像是跟手里的紫色花瓣有仇似的,撕下一片,攥在手心捏碎,觉得不满意,又撕下一片,嘴角微微上扬,戴了蓝色美瞳的眼睛里透出一股杀气。

 

佐藤不由得打了个激灵。

 

平野见佐藤不开口,继续摇他的胳膊:“好胜利,你把Kenty的秘密告诉我,下课我请你吃煎饼,我最喜欢的那家。”

 

“难吃死了。”佐藤翻白眼,“你可别跟别人讲哦,那是八年以前的事了,菊池家搬到我家对面……”

 

两个人躲在桌子底下,回顾中岛和菊池前半生的历史,从幼儿园穿错对方的裤子,到小学抄串作业本,再到毕业前夕的学园祭上被迫组队跳舞,跳的是那几年大热的电视剧主题曲青春Amigo,结尾菊池步子迈得太大,踩到中岛的脚背,后者因为紧张失去平衡,匆忙去抓菊池的肩膀,两人跌作一团,菊池扑在中岛身上,不小心嘴唇相贴,当着全场观众的面,留下了令人难忘的经典场面。

 

平野一直听佐藤说完:“就这点事?”

 

“那是Kenty的初吻好不好,很严重的。”

 

“就算如此,也不至于记恨这么多年吧?”

 

“详细的我就不知道了,可能初吻对Kenty真的很重要吧。”

 

平野长舒一口气:“还好我的初吻给了廉……啊,廉到底去哪儿了,为什么要躲着我?”

 

“谁管你。”

 

下课铃声终于响起,大野教授打着哈欠离开艺术教室,佐藤像结束冬眠的小狐狸,蹭地一声满血复活,“我要去找松岛打棒球啦,晚上还要一起挑浴衣呢。”

 

“浴衣?”

 

“你该不会忘了吧,后天就是盂兰盆祭了。”

 

-TBC-

评论(12)
热度(217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闻笛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