闻笛赋

脱离了高级趣味的人 | wb@闻笛子

[J+][翔润]失速症(十五)

*翔润现实向,HE。


《失速症》(十五)


(B-side)


2004年春天,以大学毕业为契机,樱井翔终于从家里搬了出来。

 

他的很多同学也和他一样选择独立,不过大都住进可以透过落地玻璃俯瞰东京夜景的loft里,以便日后去知名企业或是政府部门就职。

 

樱井却搬到了更寒酸的地方。

 

因为人气欠佳,他的偶像工作收入不算丰厚,维持形象的开销却不能削减,他不愿向父母借钱,又想尽早攒下存款,所以便压缩房租的预算,选了一处旧式公寓。

 

公寓楼位于一条陡峭的坂道尽头,与公园外墙相连,没有出口,搬家货车不愿开得太深,就把行李都堆放在路边,樱井只能自己动手,一趟接一趟把箱子运上斜坡。

 

搬运作业枯燥乏味,就在他快要失去耐心的时候,一个熟悉的身影远远跑来:“翔くん,我来帮你吧!”

 

“松润?你怎么来了。”

 

“是你自己告诉我今天要搬家的。”

 

搬家属于私人事务,樱井翔本来打算下次收录节目的时候再和其他成员报告,鉴于松本有拨打樱井家座机电话的习惯,他就单独给松本发了一条短信。

 

“我告诉你只是怕你扑空,不是为了征用你当苦力。”

 

“没关系,反正排练昨天就结束了,今天我也没有别的安排。”

 

进入新年之后,他们的时间表一直都很宽松,但空闲意味着没有出镜机会,没有曝光率,绝不是什么好消息。

 

樱井盯着松本的黑眼圈看了一会儿:“昨天排练结束之后,你该不会又在练习室熬夜了吧。”

 

松本摇头:“没有,我只是跟经纪人单独喝了一杯,谈谈工作的事。”

 

“哦,谈了什么?”

 

“半个月前,我跟他提过我想出演偶像剧,女生会喜欢的纯爱系的那种。”

 

樱井隐约想起他们似乎聊过这个话题,他没想到松本一直放在心上,而且主动跟事务所提要求。但他知道事务所有一套固定的客观标准,个人意志在其中起到的作用很小,他看到松本的表情已经猜到答案,不过还是问了一句:“结果怎么样?”

 

松本果然叹了口气:“他为我争取到一个电影剧本,男二番。只不过不是偶像剧,而是……”松本顿了一下,“是不伦恋,要我出演一个爱上年长人妻的小鬼。”

 

“剧本你不喜欢?”

 

“倒也不是不喜欢,剧本对我来说很有挑战,只是……”他边说边歪头,嘴角露出一抹苦笑,“完全不像是会赚到人气的那种角色。”

 

陷入低谷期的他们各有烦恼,而松本尤其认真,压抑了所有个人兴趣,永远把赚取人气的任务摆在第一位。

 

樱井试探地问:“那你打算接吗?”

 

松本点点头,但很快又皱眉:“我觉得应该接,只要是出镜的机会就不能放过。况且导演说我适合演偏执又感性的角色……真的么,我自己都没发现?”

 

樱井端详着松本,逐渐舒展的五官之中,透出日渐独特的气质,那是他花费时间精心雕琢的东西,像篆刻印章似的,令人过目难忘。樱井宽慰他说:“你没发现的事情还多着呢,别着急,把眼前的工作做好,总会有出路的,事务所的人只看一时的收益,但只有你自己知道什么才是对的。”

 

松本眨了眨眼:“那我就接了?”

 

樱井心想,我又不是你的经纪人,但他还是拍了拍松本的肩膀:“好。”

 

松本露出微笑,笑得有些勉强,最近每个人心里都积攒了很多压力。或许体力活也能排遣焦虑,于是樱井望着脚边的纸箱,用手指划了个范围:“既然来了,就帮我搬这几箱吧,里面有易碎品,当心些。”

 

“放心吧。”

 

把物品托付松本润,最不用担心的就是安全性。他很快进入工作状态,一丝不苟地当起了搬运工。

 

樱井望着他攀上斜坡,他的背影又瘦了,是那种肌肉跟不上身高增长的瘦法,仅仅发生在蜕变的成长期里,年初的时候他和二宫参加了成人礼,穿着一件精心挑选的平绒西装,举手投足终于有了大人的风情。他花了整个春天把头发蓄得更长,柔软的发尾卷曲着,顺着脖颈一直钻进后衣领。

 

但性感的头发也成了麻烦事。两个人在陡峭的坂道上来来回回,很快便汗水淋漓,后颈处受灾尤其严重。樱井望着对方发稍的水珠终于忍不住问:“松润,你出了好多汗,没事吧?”


松本也停下来,皱着鼻子说:“是挺热的。”

 

樱井伸手去摸,结果手指沾了一层黏答答的汗,松本像猫一样甩动脑袋,躲避他的魔掌:“要不是为了角色,我才不想把头发留这么长。”

 

樱井笑道:“不是挺好的么,很有迪斯尼风格。”

 

“我又不是迪士尼公主。”松本抱怨。

 

“我有个好办法。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碰巧樱井翔最近接下一份舞台剧的工作,也在续发,所以口袋里刚好放着几根皮筋,他对松本招招手:“过来我这里。”

 

松本照做了,踱着猫一样谨慎的步伐站到樱井对面,后者扳着他的肩膀转了半圈,面朝他的后背,抬起双手,拢住他凌乱的头发,用皮筋扎成一束细细的低马尾。

 

一对姐弟刚好从街对面经过,弟弟抬手指着松本:“啊,是漂亮的小姐姐。”

 

松本的脸色顿时一黑。

 

樱井看出他气压不对,立刻纠正道:“不是小姐姐,是大哥哥啦。”

 

男孩睁大圆溜溜的眼睛:“大哥哥为什么能梳辫子?”

 

樱井想了想:“因为我们是杰尼斯的偶像?”

 

“杰尼斯?可是我从来没见过你欸,我要见YamaP,姐姐最喜欢YamaP了,是吧?”

 

姐姐也跟了过来,停在两人面前,脸色有点尴尬,伸手捂住弟弟的嘴:“嘘,不要再胡说了。”然后对着樱井反复鞠躬,“对不起,对不起,这孩子年纪还小,不懂礼貌。”

 

“没关系,”樱井大度地伸出手,“我们是Arashi。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我叫樱井翔,他叫松本润,我们属于一个名叫Arashi的团体,或许以后你会在电视上看到,不过目前我们只有深夜节目。”

 

“啊,你这么一说我好像见到过。”女孩的口吻有些夸张,比起实话更像是礼貌的托词,她接过樱井的手飞快地握了握,然后红着脸又鞠了几个躬,领着弟弟快步走远了。

 

松本在一边说:“其实你不用非得告诉她的。”

 

“有什么关系,”樱井对松本微笑,“多一个人记得也好。”

 

松本愣了一下,皱眉道:“你这就叫自我意识过剩。”然后也转过身,搬起一只纸箱往坂道上走去,把樱井留在原地。

 

他爬坡的时候步子迈得很大,辫子随之晃动,肩胛骨的轮廓透过衬衫清晰可辨,显得愈发性感了。樱井望着他的背影出神,明明身上的白衬衫还是一幅洗过太多遍的样子,可松本究竟是什么时候长大的呢?

 

多了一个劳动力,果然效率也提升很多,傍晚时分,樱井基本完成了搬家工作。公寓楼虽然陈旧,但每个房间都收拾得很干净,樱井站在崭新的客厅里,心情畅快不少。他对松本说:“我请你喝一杯吧,附近有家不错的高级烤肉。”

 

他本以为馋嘴猫禁不住诱惑,但松本润却摇头说:“那怎么行,搬家后的第一餐必须要在新家吃。”

 

“可我不会做饭啊。”

 

“我给你做意大利面吧,最近刚学会的菜谱。”

 

“可家里什么食材也没有。”

 

“去买啊,不过你出钱。”

 

最后两人一起去了附近的超市,在松本的主张下买了一堆乱七八糟的食材和酱料,以及啤酒和红酒,返回公寓时天色已经接近黄昏,松本拎着塑料袋钻进厨房,樱井扯着嗓子问:“要我帮忙吗?”

 

“不用,你不希望新居的厨房第一天就炸掉吧。”

 

“那我去整理一下餐桌。”樱井转而去卫生间濯洗抹布,等到菜肴出锅的时候,清扫工作也刚好结束,暗红格子的桌布铺得方方正正,酒杯和餐盘也被擦得锃亮,他们的配合就像在舞台上一样默契。

 

松本从厨房踱出,手里举着热腾腾的平底锅,樱井盯着锅里的食材:“这是……炒面吧?”

 

“是意大利面。”

 

“但看起来明明就是炒……”

 

“是意大利面!”

 

“好吧,”樱井放弃坚持,“谢谢松本大厨的意大利面,我去拿啤酒。”

 

松本把面分盛两份,然后围着餐桌坐下,却不动筷子,只是盯着樱井翔看个不停。后者反应过来松本是在等待自己品尝,于是埋头夹了一口,塞进嘴里,结果差点原地起跳:“啊——好咸啊!”

 

“怎么会?”松本大惊失色,也低头夹起一筷子,用舌尖舔了舔,随即皱起眉头,“好难吃!怎么会这样?”

 

他匆忙起身,前往厨房转了一圈,很快又回到樱井面前:“抱歉,我把胡椒和盐的瓶子搞混了。”

 

樱井摊手:“我猜就是这样。”

 

松本露出挫败的神情:“这也太咸了,好失败,我拿去扔掉。”

 

“还好啦,你辛苦做了半天,扔掉怪可惜的。”

 

“别吃了,对喉咙不好。”

 

“不是还有啤酒么,当成下酒菜就完全没问题了。”

 

“不行,扔掉吧。”松本动手去端樱井面前的餐盘。

 

“不能扔,我要吃完,这是原则问题。”樱井一把抢过盘子,护在眼底,埋头狼吞虎咽,不时被咸得呲牙咧嘴。

 

松本润盯着他看了一会儿,终于把紧攥的拳头松开,转而坐回桌边,露出笑容:“翔くん还真是理想的男友啊。”

 

樱井没抬头,但心跳却停了半拍,嘴里的咸涩突然间离他而去,他再也尝不出盘子里的味道,取而代之的是汹涌的回忆——他满脑子都是一年前,在茂原和松本共度的夜晚。

 

他们默契地不去提及那一夜的冒险,但当时两人说过的话,做过的事,却如同录像带似的烙刻在樱井的脑海,每个片段都被刻意拉慢速度,每个细节都变得纤毫毕现。

 

他抬起头,环顾现在的住处,朝阳的方向确实有一扇很大的窗户,不过此刻并非正午,而是黄昏,比白昼更加柔和的夕阳光晕顺着窗口洒在地毯上,地毯是米色的,从床边一直铺到浴室,厨房里飘着油烟的味道,同居对象亲手烹饪的炒面放错了调味料,有些难以下咽。

 

与幻想中不同的是,松本润变得更成熟了,胸口和上臂有肌肉微微隆起,卷曲的长发被皮筋系在后颈处,乌黑的眸子和红润的嘴唇流露出大人才有的性感,甚至比他幻想中的样子更加好看,一举一动都像是钢琴键盘奏出的音符,清晰笃实,敲在他的生命里。

 

他刚才拉开两罐啤酒,把拉环随手摆在一旁,他注意到松本拿起其中一只,无意识地套在手指间把玩,就像佩戴戒指一样。

 

微微摆动的手指剧烈地撼摇他的心,不知不觉间,他成了被演奏的一方,他被松本润牵引着,根本无法移开视线。

 

说出口吧,他想,现在正是合适的时机,他所渴望的幸福就在咫尺之外。抛开所有关于前途的焦虑与担忧,只抓住此刻,交给松本润一只真正的戒指,拴住他的余生,让他从此只属于自己。

 

家人会怎么反应,fan会怎么反应,事务所会怎么反应,都无所谓了,樱井不愿去想,哪怕过去五年的努力会因此付诸东流,偶像之路会因此前功尽弃——反正只是个半吊子的团体,就算世界上少了一个Arashi,也没什么关系吧。

 

为了爱而抛弃整个世界,不是很浪漫么?

 

他被一股难以遏制的冲动驱使着,放下空空如也的餐盘,转而倾身向前,跨过桌子,按住松本润的手。

 

松本润露出错愕的神情,怔怔地望着他。

 

那双眼睛是那么虔诚,和十六岁时一样,依赖着他,笃信着他,将他奉作神明一般崇拜。他甚至生出一种错觉,不论自己说出什么,哪怕让对方立刻跳下刀山火海,松本都会毫不犹豫地遵从。

 

多么甜蜜的诱惑。

 

他抿了抿盐分过量的嘴唇,准备开口,但口袋里的手机却不合时宜地响起来。

 

“稍等我一下。”他收回手臂,摸出电话,转身踱到门边。


-待续-


*上期猜密码的我就不逐一回复了,都是答题高手,我来比一个吉村赞


*快完结了,日常求评论~红心~推荐

评论(11)
热度(9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闻笛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