闻笛赋

脱离了高级趣味的人 | wb@闻笛子

[kingsman][EH主]不朽颂歌(吸血鬼AU,32)

*现代吸血鬼AU,主EH,副MH,LP,Merlin&Roxy,Roxy&Gazelle……


《Song for the Immortals》


32.


再度睁开眼的时候,哈里发现自己站在一个全然陌生的地方。


像是一座山谷,天与地都是漆黑一片,尽头彼此相连,将世界封闭在其中。在这里他辨不出方向,目之所及只有蜿蜒的道路,路边缀满灯火,是视野里唯一的光亮。


灯火轮番亮起,又接连熄灭,像河面上的粼粼波光,光芒纯净而孱弱,看起来一触即碎。但它们从未有人触碰过,一直静静地呆在这里。


每一盏灯都是一段记忆。


他本能地向着灯光走去,梅林的身影却挡在了道路中央:“我本不打算给你看这些,可你不惜追到这里,也非得要探究到底吗?”


他点点头。


“记忆并不一定是讨人喜欢的东西。”


“但却是必需的东西,没有了记忆,我还能算是我吗?”


“好吧。”梅林错开身,这一次真正地为他让出了道路。


于是他走上前去,沐浴在淡金色的长河中,光芒将他包裹,携着他回溯到遥远的过去。


亚利马太人的城堡中,最高处的房间,加拉哈德被放置在棺木正中,眼神空洞地望着星空,不回应任何召唤。


“那时候你的人格已经不复存在,”梅林在他的身后开口,“加拉哈德的意识在捧起圣杯的时刻就死去了,只有躯壳还活着,像一个容器。我无法伤害你,也不敢惊动你,只能任由你带着起源血的诅咒继续沉睡。”


哈里没有回答,透过记忆的碎片,凝望着棺木中那个陌生又熟悉的人,他红色的眼眸里空无一物,真正的加拉哈德已经死在千年前,他才是此时此刻的自己。


“后来我找到了亚瑟的剑鞘,用他稳定住起源血的力量,才敢尝试与你交流,我重新拼凑残留在躯壳里的意识,希望能藉此将你找回,这个过程很困难,也很漫长。”


记忆中的人站在月光中,眼眸中的血红逐渐被更深的褐色所覆盖,可那双眼睛里写满了茫然,像一只迷路的羔羊。


“起初我这么做,只是为了压制起源血的力量,一个有意识的容器显然比毫无知觉的更安全,更不容易被侵占。可后来,你变得越来越像他,而我也日渐后悔当初的决定,我犯下的错误不仅仅是在圣杯面前退缩,还有……我把一个本该沉眠的灵魂重新唤醒,让他再度承受折磨。”


一个身影逐渐变成了两个,红色眼睛的被关在镜子里,镜子表面捆缚着苍劲的藤条,是梅林用生命织出的牢笼,他睁大了眼睛,不甘地窥视着外面,而留在外面的那个正是哈里自己,目光穿过透明的阻隔,也凝望着他。


“这就是你想要的全部真相,你满意了吗?”


一个被侵占的躯壳,和一个由逝去的意识拼凑出的灵魂。


究竟哪个,才算是真正的生命呢。


“别再思考了,不会有答案的。”梅林叹道,抬手掐灭了那盏灯,也掐灭了随之而来的幻象,“我的陷阱会吞噬所有外来的东西,你是外来者,所以你的记忆我也会一并收下,你不必记得在这里看到的事,也无需再为此烦恼。”


在梅林的身后,灯光接二连三地熄灭,流淌了千年的长河终于渐渐干涸,息止,被安静的黑暗所取代。


“长夜将尽,你也该回去了,让我安心休息吧。”


哈里的头顶亮起一道光,像是水面上跳跃的阳光,波纹摇曳着逐渐扩散开来。


可本该被卷入其中的人,脸上却露出了释然的微笑。


他说:“该回去的是你。”


梅林猛地睁开眼,发现两个人的位置在不知不觉中调换了,自己正沐浴在光中,而哈里才是留在黑暗里的人,面容随着光芒的褪去而变得愈发模糊。


他的表情是那么平淡,仿佛即将迎接的并非湮灭,而是救赎。


“幻术,你竟然在我的法阵里施放幻术。你趁我不注意,反转了我的魔法。”


“制造机会向来是我的强项。”他回答,回身看了一眼还被囚禁在镜中的自己,“既然它是我的一部分,由我来阻止它才更合适。至于打扰你的休息……只能抱歉了,就算我同意,她也未必会同意。”


梅林怔住了,耳畔仿佛响起了洛克茜的呼声,女孩模糊的影子正拼命地想要拨开迷雾。


“回去吧,还有人等着你,我既固执,又傲慢,你比我更适合外面的世界。”


哈里的说话声断断续续,梅林觉得自己正离他越来越远,语气不由自主地变得急促:“我不能让你留在这儿,你的意识本来就不坚固,这一次真的会消失的!”


“修正这个错误,不正是你的计划吗?”


“你……!”他慌乱四顾,试图寻找原本应该存在于附近的魔力,“剑鞘呢?”


“很遗憾,它已经不在我这里了,我把它送给了另一个人。”


梅林难以置信地望着他。


“没关系,从这里出去之后,你的记忆也会留下来,就当成是我送给你的礼物吧,忘记这一切。已经过去一千年了,原谅自己吧。”


“不……”


“谢谢你为我做的一切,梅林。”


哈里无视了他的抗议,最后一次从黑暗中抬起手,搭上他的肩,轻微用力,像是要把他扯入一个拥抱似的。


可哈里只是推了他一把。


梅林的身影消失在白色的光芒中,而那光芒也愈发黯淡下来,变成细碎的斑点,越来越远,最终消失不见。


这是最好不过的结局了,他想。


他和镜中的自己一起,被封闭在严密的牢笼中,再也没有声音会惊扰他,黑暗的怀抱是那么甜美,无需思考,无需抉择,无需背负,也无需……再面对一次又一次的别离。


无法控制地,他的眼前浮现出金发青年的身影,墨绿色的眸子透过玻璃门,悲伤地望着他。


真正的加拉哈德早在千年之前死去,你所看到的不过只是一个虚假的影子。


如果你知晓了真相,会因此而失望吗。


这一次真的要说再见了。


作为替代品诞生的生命,至少在结束之前,保护了身边的世界。


至少这一次,终于可以坦然面对死亡。


*


吞噬了两个人的黑色泥沼终于散去,在他们身后,圣杯中的血也逐渐平息下来。


洛克茜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她只是看到了梅林重新出现在视野中,精疲力尽的身体瘫软地倒下,像风中残烛一般。


她上前一步接住了他,情不自禁地张开双臂环过他的身体,梅林比她高出太多,她吃力地撑着对方。梅林也终于卸下力气,把头靠在她的肩上,洛克茜听见他在耳边低语着什么,像梦呓似的,听不清具体内容。


她赶到的还是太晚,只来得及听清只言片语,不过对于发生在教堂中的事,她已经隐约猜到了原委。不管怎样,至少梅林还活着,没有比这更好的消息。


可是……哈里在哪儿?


她茫然四顾,却找不到另一名同伴的身影。


“别找了,他已经和圣杯关在一处了。”一个冷酷的声音自身后响起。


她转过头,加泽尔在不远处停下脚步,眯起眼睛望着她:“你知道么,你想保护的这个人,他欺骗了我,也欺骗了你们所有人。”


洛克茜愣了一下,但目光很快坚定下来:“没关系,我仍然不会让你伤害他。”


“是吗,你可真是容易满足。”加泽尔扬起嘴角,“可我不会接受这样的结果。”


她不再理会洛克茜,转而走向祭台。


“等一等,你要做什么?”女孩的呼唤声从身后传来,“停手吧,瓦伦丁已经不在,我们已经为此牺牲太多了,为了追求力量而抛弃一切,真的值得吗?”


她叹了口气:“洛克茜,我们注定是不一样的,就像我无法理解你的软弱一样,你也不会理解我的执着。”


她来到圣杯旁边,像是来到了挚爱之人的身侧,站在祭坛的顶端施然转身,像是回应她的召唤似的,杯中原本沉寂的血又沸腾起来,深重粘稠的颜色逐渐变得鲜明,伤痕累累的金色器具不住地抖动。


“怎么会这样?”洛克茜惊呼,“你……难道你给自己也注射了起源血?”


她不置可否地露出笑容:“我愿意为我的理想,步入永劫不复的黑暗,至于你,就留在你所眷恋的光明之中吧。永别了,妹妹。”


她用双手捧住圣杯。漆黑的长发飘扬而起,一如洛克茜记忆中的样子。


原本熄灭的火焰在那一瞬间再度崩裂而出,将空旷的厅殿照得通明,镶在墙壁上的玻璃在震动中纷然破碎,绘在上面的天使翅膀折成千万片,落在地上发出凄厉的尖鸣,这一次,再也没人能阻挡它的势头。


加泽尔纤瘦的身影被红色的火舌吞没,从那双手开始,皮肉像纸屑一般剥褪,在短短几秒里化成灰烬,映照在火焰中的身躯只余一具枯骨,却以异常凄美的姿态舒展着,决然地扬起头颅,仿佛任谁也无法将她的高傲动摇分毫。


那是她的业火,焚尽一切,缔结新生。


伊莱恩的长女最终达成了夙愿,以自己的生命为祭,将原本坚不可摧的牢笼从外部冲破。


取而代之地,她所企盼的人于火焰中心站了起来。


那人有着哈里的模样,却已经不是他,而是曾经差点毁灭这座城市的恶魔。


而现在,能够阻止他的人都已不在。


他手里的剑身上缠满肆虐的魔力,将原本银白的剑刃映得漆黑。


洛克茜绝望地看着他一步步走下祭坛,所经之处卷起熊熊火舌。


屋梁在燃烧,长椅在燃烧。


难道他们当中的每个人都倾尽了全部,却仍是无法扭转这样的结局吗?


“还有我。”


哈里所转化的青年站在通道尽头,还在喘着粗气,短发被风吹得有些凌乱,碎缕乱糟糟地耷拉在额前。


他才初生不久,以血族的年龄来衡量,以这里积累千年的恩怨来衡量,实在渺小得不值一提。更何况他像从前每次一样,都为了一件简单的事竭尽全力,形容狼狈,实在摆不出骑士该有的沉稳样子。


但他也像从前一样,即便身处绝望的境地仍然不知妥协,不为任何残酷的现实所动摇。


“哈里,”他向着祭坛下的人说,“我来找你了。”


-TBC-

评论(8)
热度(31)

© 闻笛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