闻笛赋

脱离了高级趣味的人 | wb@闻笛子

[闪之轨迹][库洛里恩]蔚蓝奏鸣曲(7)

*章尾出场的那个是原创人物,非前作角色。为了和轨迹的正史圆上,只能这样啦。


《Azure Sonata/蔚蓝奏鸣曲》


Chapter4.笼中鸟(下)


回去的时候,天色已接近黄昏。橘色的夕阳透过车窗照进来,让车里的乘客感到一阵舒适的倦意。库洛一路专心驾驶,而里恩则蜷缩在副驾驶座上,倾听着海潮富有节律的声音,不知不觉就睡着了。


等他醒来的时候,太阳已经完全落了下去,车子也驶回了茱莱市区,驶入了一条狭窄的小路。这路他并不熟悉,印象里之前从未造访过。低矮的店铺沿着街道排列,不起眼的店门外大都悬挂着霓虹,五光十色的斑点在远处连成模模糊糊的一片,透着一股阴郁诡秘的气息。


“这里……是?”他带着初醒的迷茫询问身边人。


“你醒了啊,”库洛爽快的回答,“这儿是酒吧街。”


里恩瞬间清醒了大半:“等等,我们来酒吧街做什么,和任务有什么关系?”


“没有关系,只是想偶尔偷个懒嘛,里恩你认真过头了。”驾车的人用夸张的语气说完后,突然压低身子,凑到里恩身边,小声地说,“看后视镜,我们被跟踪了。”


“咦?”里恩紧张了片刻,但很快理解了同伴的意图,坐在原位没有动,眼睛不动声色地瞄向悬挂在车门前方的后视镜。


果然,在车辆稀少的窄路上,有一辆黑色的导力车,不远不近地跟在自己身后。车窗是茶色的,看不到里面的情况,只有前排的车灯时不时地闪烁一下,似乎是在调整行驶的速度。


“你确定那车是在跟踪我们?”他压低了声音问。


“是的,我故意绕了点路,在岔道口试探了两次,不会弄错的。而且看情况,他们还不知道我们已经察觉了。”


里恩自然相信库洛出自经验的判断:“可是既然如此,我们为什么还要来这里,人少的地方不是更容易暴露吗?”


库洛轻轻地摇了摇头:“你想想看,跟踪了很久却不行动,只能说明对手很谨慎,并且对我们的力量有所忌惮。这时候如果贸然反击,对方会怎么样?”


里恩想了想:“为了不暴露自己的身份,会选择逃跑吧。”


“对,因为那是最合算的做法,但我不打算让他们得逞。”


“那么……该怎么做?”


“很简单,主动露出破绽就好了。做出毫无防备的样子,勾引他们进入笼子,然后再关上笼门,把里面的鸟儿一网打尽,这才是精明的猎人的做法。”


“原来如此。”里恩受教地点了点头。


库洛被他的样子逗笑了,朝着他挤了挤眼睛,把车停在路边的一间酒吧门前。随后拉着他,纵身潜入了深深的夜色:“走吧,狩猎的时间到了。”


*


里恩还是第一次在夜晚造访真正的酒吧。


他的第一印象是挤,从门外完全无法看出,这间小小的店铺竟容纳了这么多客人,仿佛在迈入那扇褪色的木门时,一瞬切换了空间似的。吧台边人挨着人,高脚圆凳紧密地排成半圈,几乎没留下空隙。舞池里更是人头攒动,杂乱的舞步和肆意的乐声交织在一起,混乱嘈杂当中透着一种奇怪的协调感。


第二印象是昏暗,空气里缭绕着一层白色的氤氲,把橙红靛紫的灯光衬得一片朦胧,他觉得自己像是步入了一片光与影织出的密林,除了身边的同伴之外,其余陌生人都藏在厚厚的阴翕中,甚至看不清脸上的表情。


库洛说的没错,兼备这两个特征的酒吧,的确是一处天然的掩护所。


话虽如此,他还是不太习惯这种场合。迈着克制的步子走在前面,眼睛不住地四下打量。大概因为长了一张可爱的脸,又是初次光顾的生面孔,很快便吸引了不少注目,人群中闪出几位衣着暴露的成熟女性,艳丽的红唇上纷纷勾起玩味的笑容。


“哟,这位小弟弟似乎是第一次见啊——”

“不来陪我们喝杯酒吗,姐姐请客哦?”


连啤酒都没沾过的优等生哪里经历过这种场景,一时间愣在原地,任由几位陌生人把他围在中间上下打量,连手脚都不知道该往哪里放。就在细嫩的指尖触到他的脸颊前一秒,库洛跟了上来,一把揽过他的肩,扳着他的头,在唇边重重地啄了一下,甚至毫不掩饰地发出令人羞耻的吻声。


“库洛!?”


此时的里恩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。可始作俑者却摆出了一副泰然自若的姿态,越过他的肩膀和几位‘竞争者’打起了招呼。


“抱歉啦,虽然也想和各位美女共度良宵,但很不巧,这家伙今晚是我的私人所有物哦~”


他故意说得很大声,惹得周围一片起哄声。


“原来如此,那我们就不打扰了。”几人识趣地散开了,其中一位女性不忘在转身前留下一个飞吻,“不过小弟弟,如果哪天被旁边的小帅哥抛弃了,欢迎投向姐姐们的怀抱哦。”


“才不会的啦——”库洛朝着她的背影反驳道。


虽然知道是演戏,里恩还是被这一来二去的较量逗得一阵脸红,库洛回忆起他被美女们包围时噤声抿嘴手足无措的样子,不由得大笑起来,拉着他在吧台边转了个圈,找到两个紧挨着的空位,一起坐下来。


“给我两杯加冰的白兰地。”坐稳后,他冲着吧台另一侧的服务生比划了两个手指。


“这位客人,是要两杯吗?”服务生意味深长地打量着和他同行的人。


“是的,”他抬起一只手指戳了戳里恩呆呆的脸颊,“别看这家伙长了一张可爱的面孔,实际已经成年了哦,这杯酒就算他的成年礼了。”


服务生似乎接受了这个理由,点点头走开了,不一会儿端来两只高脚杯,放在两人的面前。


琥珀色的琼浆剔透的玻璃杯中摇曳,在交错的灯光下变幻着诡秘的色泽。焦灼的酒精味混杂着葡萄的醇香,不受控制地飘散到空气中。


“来尝尝吧,虽然不指望和你干杯,不过,如果连第一口都无法顺利咽下的话,就算你输了哦。”


里恩没有接过酒杯,反倒皱紧了眉头:“我说啊,别忘了我们还在躲避跟踪,这作为演戏也未免太过头了。”


库洛却一脸无辜地摊了摊手:“反正也要消磨时间,小酌一杯有什么关系嘛。既然活着就要享受当下,快来吧。”


“就算你这么说……”里恩终于接过了酒杯,却迟迟没有举到嘴边,只是盯着杯口的边缘看个不停。


“你难道在害怕?”


“才没有!”他马上否认道,“只是……我不想变成莎拉教官那样不检点的大人。”


“哈哈哈——”库洛笑得前仰后合,“这话要是让莎拉听到了,肯定会伤透心的,我一定要找个机会告诉她。”


“有那么好笑吗!”里恩狠下心来,咬了咬嘴唇,“好吧,我喝就是了。”


“这就对了。酒的味道,就是大人的味道哦,我在十五岁的时候就尝过了。”


库洛一边说着,一边用半是玩笑半是认真的眼神,笑盈盈地望着他。暗红色的眸子沉在缭绕的氤氲背后,却泛着剔透纯粹的光,看起来比杯中的酒更加醇美。


就像复仇、狙击枪、双刃剑这个人的一部分一样,赛马券,blade,酒精,也都是库洛的一部分,关于这个人,自己不了解地方究竟的还有多少呢?


倒影在里恩的身影是如此完整而鲜明,竟令他感到喉咙干渴,心脏焦灼。白兰地的香气丝丝缕缕,熏染着他的感官,方才的担忧突然变得无影无踪,不仅如此,鼓动的内心似乎迫不及待地叫嚣着,想要揭开所有尚且未知的谜底。


酒的味道,就是大人的味道,里恩似乎有一些懂了。


他仰起头,把杯中的酒液一饮而尽。


这下轮到库洛大吃一惊了:“喂!都说了不用全喝掉了。”


“咳咳……”里恩反射性地弯下腰咳了起来,可是仍然不忘补充说,“因为……不想输给库洛。”


储酿许久的酒精一旦饮下,就像被引燃的火舌一样,剧烈的刺激撩灼着喉咙,说不清是苦还是涩,但其中又夹杂着几丝醇香,回味深长,像一个被精心掩藏的秘密,只有品尝者才有资格知晓。


“真是个笨蛋啊。”库洛轻拍着他的背,“不过,作为第一次尝试来说已经足够勇敢了,得好好奖励才行。”


他说完便低下头,衔住了里恩的嘴唇。


里恩闭上眼专心感受着,那是个混杂着酒精的吻,有着库洛的味道。


“喜欢吗?”


不知说的是酒还是酒后的奖励,不过里恩笑着点点头:“嗯,我想是的。”


“决定了!虽然今天不能尽兴,但下次一定把你拉到酒馆里,灌到醉为止,绝对不会让你逃掉的。”


“……容我谢绝。”


*


走出酒吧的时候,两个人互相搀扶着,步子摇摇摆摆,看起来甚是狼狈。


当然,这只是临场发挥的演戏而已,他们各自喝下去的只有最初的一杯酒,之后都用了调制饮料来代替。


跟踪者乘坐的黑色导力车果然还停在附近,他们故意从旁招摇而过,又沿街走了一段,这才找了一条不近不远的小巷错身进去。那巷子在两间夜店中间,阴暗狭窄,里恩和库洛面对面站着,额头几乎和对方的抵在一起,胸膛里突突直跳,不知有多少是因为酒精,多少是因为他也听见了库洛的心跳。


黑色的导力车里有了动静。


先是车门拉开的声音,而后是逐渐接近的脚步声,从声音来判断应该有一前一后两个人,似乎还在低声说着什么。里恩和库洛交换了一个眼神,抓住对方现身的时机,猛地把他们拖进巷子。


就算没有太刀和双刃剑,可对付两个毫无防备的敌人,对于两名开过骑神的驾驶员来说显然也不在话下。里恩用瞬间发动的导力魔法麻痹了来者的知觉,而库洛则从腰间拔出导力枪,用枪托狠狠敲向两人的后脑。


在建筑物投下的阴影里,这场无人察觉的战斗很快便结束了。跟踪者狼狈地倒在地上,长棍和刺剑都被收缴在一旁,只能一脸惊恐地仰视着原本应该是笼中之鸟的任务目标。


从外貌上来看实在不像是幕后黑手啊,里恩皱着眉头问:“回答我,是谁雇佣你们的?”


“嘁,区区一个狡猾的小鬼,你以为我们会告诉你吗?”


里恩刚想追问,库洛却先他一步向前,伸手阻止了他。里恩把目光转向身边的同伴,想要说些什么,却被眼中所见惊住了。


此时库洛脸上的表情冷若冰霜,方才那个嬉笑着端起酒杯的青年似乎消失得无影无踪,取而代之的,是那个年轻的、残酷的、强大的恐怖分子首领。


“不想说也可以,不过很可惜,我的枪可不会像他那么仁慈。”他的话语简洁短促,却掷地有声,回荡在浑浊的夜色里,犹如利刃,“我数到三,这是你们最后的机会。一。”


冰冷的枪筒顶上了跟踪者的额头,连里恩都不由得颤抖了一下,此时的库洛,看起来和那个与自己相拥的恋人截然不同,他甚至怀疑自己曾经战胜过这个人。


简直不可思议,他是如何与他为敌的?


“二。”


枪身上的保险被解除,发出清脆的咔嗒一声,犹如死神手中的铜铃,随时都会敲响审判的定音。


“三——”


“啊啊,我知道了,我都说!都告诉你!”跟踪者终于举起了双手,声音里还带着恐惧的震颤,“但我们……我们也只不过是收钱做事而已……知道的也有限……”


“那么第一个问题,雇主是谁?”


“凯恩家族。”对方毫无抵抗地回答道。


里恩吃了一惊:“凯恩公不是已经被捕了吗?”


“那只是表面的当权者而已,四大名门里,有的是你们不了解的内幕。”


“哼,偷走苍之骑神的也是你的雇主吗?”


“这……这我不知道,真的,我们只是被派去看守七曜矿山,确保没有好事者贸然接近,所以今天才跟上来想给你们个教训。不过毕竟是长期任务,我也问过理由,可是他只说了一句话——等到潮水退却之时,去往海中宫殿取回重要之物,复活传说中的巨人。”


两个人都愣了一下,但库洛很快回过神,警告式地抬了抬手上的枪,“滚回去告诉你们的雇主,胆敢玷污‘苍’的力量的话,我一定要他付出相应的代价。”


说完,他才把枪缓缓地放下。里恩也跟着解除了束缚的导力魔法。两个敌人这才连滚带爬地站起来,狼狈地消失在夜色里。


“抱歉,这是眼下最快的逼供手段了,还是第一次被你看到这一面……”库洛已然恢复了平时的样子,对身边同伴耸了耸肩,“吓到你了吧?”


“不……”里恩若有所思地摇摇头,“只是,我在想,如果他不说的话,你会开枪吗?”


“怎么会,为了这种小事随便杀人的话,我就真的没立场站在这里了。为了应对可能的情况,我把这把枪里的子弹卸掉了。另一把里才有。”


“这样啊,库洛果然很厉害。”


“啊哈哈,尽管赞美我吧。”被表扬的人冲他眨了眨眼,“不过,竟然是凯恩家的人,看起来又是一桩麻烦事啊。”


“没办法,和骑神扯上关系的事,肯定不会简单。”


“说的也是。”


两个人一边讨论着,一边走在回去的路上。胜利的喜悦让里恩的心情愉快起来,可随之而来的谜团却又让他的担忧又加深了几分。带着复杂的思绪,没走出多远,库洛突然停在了原地。


“怎么了?”他心里一沉。


“没什么,只是……”库洛回过头,目光投向身后的黑暗,“刚刚似乎听到有人叫我的名字。”


可身后什么人也没有,只有浓墨一般的夜色,和夜色中跳耀的霓虹。


“大概是听错了,我们走吧。”


远去的两人所不知道的是。在他们身后,方才发生争斗的小巷外,浮现出一个陌生的身影,默默地注视着他们。


那身形从外表上看去,似乎属于一个十三四岁的瘦弱少年,仿佛要与夜晚融为一体,很容易就被忽略。可是,那张稚嫩天真的面容之上,却浮现出与年龄不符的深邃表情,兼备残忍与沉静,像是在谋划着什么肮脏血腥的诡计,又像是在虔诚地企盼着奇迹降临。


“库洛·安布斯特吗,”他轻轻地念出其中一人的名字,“身手果然不错,没有辜负我这番费心的布置呢。”


少年的嘴角,露出了一丝属于狩猎者的微笑。


-TBC-



评论(8)
热度(39)

© 闻笛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