闻笛赋

脱离了高级趣味的人 | wb@闻笛子

[盾冬]长夜将临(吸血鬼AU)(七)

《For the long night to come/长夜将临》(七)


“水?”


“是的,”史蒂夫回答,“从这儿往东不远有一条溪,我去取点水回来。就算是你们,呃……也需要喝水的吧?”


吸血鬼点点头,站起来,扯过摊在床边的衣服,随意地披在身上:“我跟你一起去。”


史蒂夫愣了一下,指了指紧闭的木门:“不行,天还亮着呢。”


巴基却没有理会他的警告,径直走到了门边,握着把手毫不犹豫地拉开。金色的夕阳盈照进晦暗的室内,在地板上打出一道长条形的光带。巴基在光芒里回过头,轻描淡写地对身后的人类说:“没关系,它伤不到我。”


史蒂夫望着他,半晌才回过神。


他们一前一后穿过茂密的树林,没过多久便来到了溪水边。


太阳已经贴上了西边的地平线,把地面和树梢染成一片温暖的金黄。溪水在林间蜿蜒而过,像一条闪闪发光的缎带。水很浅,有一部分还结了一层薄冰。巴基在溪边蹲下身,双手探进冷冽的水中,掬起一捧送到嘴边,仰头喝了下去。


原来吸血鬼喝水的样子也和人类没有区别,史蒂夫漫无边际地想。从指缝间淌出的水,沿着巴基的下颚一路流到脖颈。在阳光下,他的皮肤显得异常白皙,突起的喉结随着吞咽的动作上下翻动。


一个站在阳光下的吸血鬼——这景象让史蒂夫看得出神。


片刻之后,巴基再度感受到落在身上的视线,眉头皱了起来:“你不喝吗?”


金发的人类抱歉地笑笑,这才蹲下身,学着对方的样子,把水捧起来送到嘴里。


溪水还算清澈,夹杂着泥土和青草的味道,划过喉咙的时候带来令人舒适的凉意。四下很安静,只能听到水流冲刷鹅卵石所发出的潺潺声,仿佛长夜降临之前最后一曲舒缓的暮歌,叫人不忍打断。


两个人默契地沉默了一会儿,最终还是史蒂夫率先开口:“你是怎么做到的,我是说,避免阳光的伤害。”


“我也不知道,但我和其他血族有一些不同,”巴基漫无目的地眺望着远处,一边说,“我可以在黄昏和黎明的阳光下面短暂行走。”


“这听起来很不可思议。”


巴基却冰冷地回答:“这给了我极大的便利,尤其是在杀死你的同类的时候。”


“我不会让你继续那么做。”史蒂夫严肃地看着他。


“你阻止不了我,你分了太多的血给我,现在的你虚弱到不值一提。”


史蒂夫没有否认,只是用疲惫的眼神,望着被自己的血救下的异族。


巴基迎上他的目光,同他对视了几秒,随即意识到这场争执毫无意义,叹了口气,简单地说,“我们回去吧。”


*


回去之后,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。史蒂夫登上木屋门前的几级台阶,却没有进门。室内和离开时一样阴冷,他索性转过身,随意地在台阶上坐下。


巴基迟疑了一下,走过去坐在他身边。


夜色中的吸血鬼看起来不再充满戒备,紧绷的精神放松了许多。史蒂夫能听见他均匀平缓的呼吸,能感受到咫尺之外传来的身体的温度。


“为什么你没有杀我?”他问。


“我早该这么做,你真是个巨大的麻烦。”


“但是你没有,”他强调,“你得对自己保持诚实。”


巴基在对方的追问下无处可藏,张开嘴想要辩解,又徒劳地合上了。“你让我感到迷惑。”他最终说。


“那就给我讲讲你的事情吧,”史蒂夫提议,“我也有太多的疑惑需要解答,就当成是对我救你的回报?”


巴基迟疑了一下,终于露出了妥协的神情。史蒂夫充满耐心地等着他开口,为了这一刻,他已经等了一整天。


“在这个冬天开始之前,”巴基说,“我一直睡在海德拉古堡的冰棺里,只是偶尔被唤醒。醒来的时候,公爵会把任务交给我。我没有关于过去的任何记忆,他说我生来就是血族的战士,是他光荣的仆人。他拥有卡玛利拉之冠,海德拉的每个人都是他的仆人。”


“那你的左手臂……?”


“是他制造的,”巴基低头看了看自己泛着银光的手指,“他说这个可以让我变强,事实也的确如此。我从未怀疑过他的话,直到那天我遇见你。”


巴基说得很慢,史蒂夫一言不发,仔细地听着。


“我觉得我认识你,但我记不清细节。公爵说你在迷惑我,让我优先杀死你。”巴基停顿了一下,“但我犹豫了,因为我渴望真相,而你或许知道答案。”他突然转向身边的人类,问:“我到底是谁?”


月光透过树林,落在他暗红色的眼睛里,史蒂夫沉沉地凝视着它们,再次觉得,它们看起来真的就像两道狭长的伤口,盈满了难以言喻的深重悲哀。


他甚至想要说个谎,随便编造一个理由来打消巴基的疑问,但他不能这么做。


“我知道的也很有限,”他尽可能平静地说,“认识你的时候,我们的年纪都还小。你是吸血鬼和人类的孩子,你的父亲是一名人类,带着你一起在里海生活了十几年。但是教会发现了你,你们不得不离开……”他强迫自己说下去,“你们在路上被吸血鬼伏击了。杀了你父亲的,多半就是你为之服务的那个人,约翰·施密特。”


巴基的脸上露出了震惊与痛苦混杂的神色,史蒂夫几乎不忍看向他。


“我不知道你的母亲是谁,”他接着说,“但她似乎早就去世了,‘十字星之泪’是她留给你的东西。离开之前,你把它给了我。”


史蒂夫说着取出一直收在身边的挂坠,郑重地放在巴基的手上。


“很多年来我都以为你已经死了,现在,我很高兴这不是真的。”


巴基接过来,动作里带着机械式的懵懂。那枚银色的小东西躺他的手心,表面泛着一层柔软的光辉,星光在红色的萤石里流转,他注视着它,喃喃地说:“这不可能,我根本想不起来……”


“你可以在黄昏的阳光中行走,”史蒂夫平静地陈述道,“你的血也不是冷的,它有温度。你的身体,你的嘴唇,它们都有温度。”


人类的话让他怔住了片刻,吸血鬼无意识地伸出舌头,舔了一下自己的上唇。


这个动作就像是一个难以拒绝的讯号,史蒂夫倾身过去,吻住了那双薄而红润的嘴唇。


他起初的动作很小,带着谨慎的试探,把嘴唇和对方的贴在一起,轻轻磨蹭着。柔软的皮肤相接之处,传来切实的温度,史蒂夫短暂地退开,抵着巴基的额头说:“你看,他们是暖的……”


巴基发出了一声低沉的叹息,嘴唇下意识地抿在一起。史蒂夫再次闭上眼睛吻了过去,这一次比上一次更确定。他对亲吻不太有经验,只能凭借着本能,笨拙地把手拢在巴基的脑后,插进他柔软的头发里,指尖轻轻地骚磨着他的皮肤。巴基先是僵硬了一下,随后跟着他的动作调整角度,嘴唇在对方舌头来回舔舐下分开了少许,像是一个无声的邀请。


史蒂夫把舌头探了进去,短暂地蹭过巴基的尖牙。这让他突然意识到自己正在吻一个货真价实的吸血鬼,可危险就像是某种催化剂,带给他一阵战栗似的鼓动。他的手上用了更大的力气,让他们彼此贴得更紧。他的舌头卷住巴基的,他们的吐息交叠在一起,逐渐变得粗重。


他们都沉溺在这个吻里,直到不得不为了呼吸而分开。


“我早就该这么做了,”史蒂夫一边喘息着一边说,手指抚过巴基的头发,揽在他的颈后,“我早该邀请你留下,和我站在一起。我们可以解决这一切,找回你的记忆,搞清施密特的阴谋,没有我们联手做不到的事。”


巴基没有回答,只是在咫尺之外看着他。史蒂夫突然发现自己读不懂巴基的眼神。不是留恋、鼓舞、抗拒或者愤怒,不是史蒂夫能够理解的任何一种,他只是用复杂的眼神,一言不发地凝视着面前的人类。


史蒂夫感到一阵无措,可眼下他毫无办法,他觉得巴基大概比自己更需要时间去接受这些事。他只能张开手臂,把面前的吸血鬼拥进怀里,安静地呆了一会儿。


*


他们终于还是回到了房间里,勉强挤在狭窄的床上休息。


史蒂夫的确很累了,前一天他几乎没有合眼,还失了不少血,也没有补充任何食物。他很快便进入了睡眠,睡得很沉,恍惚中,似乎梦见了小时候的情形。


他已经很多年没做过这样的梦了。梦里的时间总是夜晚,他一路跑过砖石铺就的街道,少年时的巴基跑在他的前面,拉着他的手,偶尔回过头来冲他微笑,笑容比头顶的星光更纯净。


但天光却越来越暗,星星一颗接一颗地消失,史蒂夫很惊慌,可他毫无办法,只能无措地看着面前人的笑容,湮没在深重的黑暗里。


他从噩梦中猛地惊醒,下意识地望向身边。


床的另一侧是空的,寂静的房间里,只剩下他一个人。


-TBC-


*都是基友的错写这段的时候脑内bgm一直是《归去来》

评论(22)
热度(9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闻笛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