闻笛赋

脱离了高级趣味的人 | wb@闻笛子

[盾冬]长夜将临(吸血鬼AU)(一)

*终于有空开个新坑了,就当预祝384生快?!

*巴基是吸血鬼的AU。这次是盾冬,物理意义上的那种,不是无差,介意的慎入慎入。

*大概会是个中篇,我慢慢写,留言交流感谢。


《For the long night to come/长夜将临》(一)


鹅毛似的大雪从空中飘落下来,大地笼罩在一片灰蒙蒙的暮色里。


史蒂夫推开酒馆的门,掸去沾在身上的雪花,在角落里找了个圆桌,把银弹枪撂在桌面上,顺势拉了个椅子坐下来。


酒馆开在城郊的驿道边,平日里鲜少有人光顾,如今却挤满了躲避落雪的行人。门前的地板被踩得一片泥泞,湿乎乎的水渍一直拖到吧台前,店家清扫不过来,索性放着不管了。


狭小的木屋笼罩在缭绕的烟雾里,屋里林林总总地坐满了人,从贵族到农夫,都在谈论着十一年来的头一场大雪。


看起来利莫里亚漫长的夏天终于要结束了。


史蒂夫给自己叫了一杯杜松子酒,把杯子举到嘴边,一口口漫不经心地抿着,眼神间或性地扫过门口,像是在等人。他一直沉默着,尽管如此,他裹在身上的皮甲和长靴、系在腰间的短剑、金色的头发和端正的面容,每一样都像是在宣告自己的存在似的,使他藏在人群中仍然十分显眼。


很快,房间另一头有人注意到了他。


那是一名二十出头的妙龄淑女,长得玲珑可人,一看便是贵族出身,在几个随从的陪同下,百无聊赖地坐在长桌前。在看到史蒂夫的时候,她的眼神突然一亮,很快便站起身朝他走来。


史蒂夫也注意到了她,直起身子审视着来人。她走得很急,双手小心翼翼地提着裙摆,防止苹果绿的蕾丝拖在脏兮兮的地上。昏黄的室内,一部分酒客的目光不怀好意地在她身上流连,若不是落雪的缘故,像她这样的美人断然不该出现在这种粗鄙之地。


“罗杰斯先生,”她终于来到了史蒂夫身边,羞涩地欠了个身,“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你。”


史蒂夫赶忙回了个礼。“尊贵的小姐,”他一头雾水地问,“请问我认识您吗?”


“我是卡特家的长女,名叫莎朗。”她解释说,脸上泛着轻微的红晕,“上个月我的哥哥在穿过雾林的时候遇到了吸血鬼,你救了他的命,我一直想找个机会感谢您。”


“噢,”史蒂夫想起了这个名字,卡特家族是里海城最大的商铺的经营者,“不必多礼,这是我应尽的职责。”


“不,您太谦虚了,在里海,我们都得蒙受您的庇护,才能度过接下来的漫长冬天呢。”她露出了一个掩不住的微笑,“可以的话,呃……我真诚地邀请您去我家里做客,三天后我们会举办一个舞会……”


“很抱歉,”史蒂夫礼貌地打断了她,“我不能出席,我有别的事情。”


“那至少让我请您喝一杯酒。”女孩坚持说。


“呃,我……”


“他马上就要离开了。”正在史蒂夫难以推脱的时候,在他的身后,有一个声音替他做出了回答。


史蒂夫闻声转过头去,不知何时,他等的人已经来到了酒馆里。


那人也是个年轻女子,看起来却和莎朗大不相同。轻便束体的黑衣衬出矫健的身形,酒红色的长发从肩上披下来。她的手里拎着一只十字弩,弩桥比她的小臂还要长出一截,裹着一层厚实的铁皮铆钉,可她挥舞起来却丝毫不费力气。


“抱歉,吸血鬼猎人是个很忙的职业,尤其是在凛冬将至的时候。”她的眼睛狡黠地转了转,最后落在莎朗的身上,“我们得走了,下次再约他吧。”


*


冬季来临的另一个讯号,是白昼开始变短。两个人离开酒馆的时候,天色已经完全暗下来。


他们所去的方向不是里海城,而是另一侧远离人烟的雾林。通往雾林的路崎岖而狭窄,他们身后微弱的灯光,很快就淹没在茫茫的大雪里,再也看不见了。


冒着大雪走夜路并不是个好主意,黑衣的女人却对面前的黑暗不以为然。“你该答应她的,”她一边走一边对身边人说,声音划破了骇人的寂静,“卡特家族是个有信誉的好人家,莎朗也是个好姑娘。”


“娜塔莎,你知道的,”史蒂夫平淡地回答,“我从不跳舞。”


“是的,你的‘从不做’列表里还有很多项,比如约会,比如休假。”娜塔莎抱怨道,“天知道你在想什么。”


“我只想做好该做的事。”


她摇了摇头,用无可救药的眼神暼了身边人一眼,对于史蒂夫的固执,她毫无办法,这个话题只能就此作罢。


他们走得很快,不一会儿便跨过了杂草丛生的湿地,踏入雾林的边缘。


雾林横亘在里海平原的边陲,另一侧和连绵的卢金山脉相接。千百年来,卢金山脉一直是吸血鬼盘踞的地界,也是一切可怕传闻的发源地。高耸的山尖上常年覆盖着皑皑的雪,海德拉古堡就耸立在峰顶。


偶尔会有商旅为了抄近路而踏入雾林,其余时候。这里罕有人迹。林间生长着茂盛的橡木和桦树,突如其来的寒风让枝叶一夜间凋零大半,在地上铺了厚厚一层,被积雪盖在下面,踩上去松软而阴湿。


“这雪一旦积住,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融化。”娜塔听着自己窸窸窣窣的脚步声,感慨说。


“恐怕很难,上一个夏季持续了十一年,接下来的冬季一定短不了。”史蒂夫回答。他的眉头紧锁,目光不住地在四周搜寻,终于锁定了一处,停下了脚步,“报告中提到的地方,就在前面吧。”


娜塔莎顺着他指的方向望过去,在不远处洁白的雪地上,能看到几处突兀的暗色斑痕,被掩在树干的阴影里。


她走过去,把盖在上面的雪和树叶拨开,更多的斑痕暴露出来,在地面上洇成一滩。那并非什么自然的物体,而是血的痕迹,凝固的时间并不久,至多一两天,还隐约泛着腥味,像殷红色的花,涂在白茫茫的背景下,显得格外狰狞。


史蒂夫环视四周,血迹散布在脚边的地面上,少说有五六处,甚至连粗壮的树干上都有留下。


他顺势绕到树的背面,接着便因眼中所见,痛苦地阖上了眼睛。


树下横着三个人,准确地说,是三具尸体。


死者以一种异常的方式被叠在一起,肢体被弯折成奇怪的角度,只能勉强辨别出轮廓,史蒂夫忍住心中的悲恸,走到近处,拨开盖在他们身上的落雪,暴露出的肌肤没有一丝血色,像活生生地被抽空了似的。干瘪的皮肉呈现骇人的铁青,只能用凄惨来形容。


想必就在前一夜,这里发生了一场惨烈的战斗。或者换一个更合适的表述——一场屠杀。死去的三个人并非陌生人,而是同为吸血鬼猎人的、史蒂夫和娜塔莎的战友。今夜,他们正是为了调查此时而来,结果却令人悲伤。


两个人站在死者的身边,低下头,握紧垂在胸口的银十字,默哀了片刻。


四周安静得仿佛能听见落雪的声音。


过了一会儿,娜塔莎终于再度开口,语气沉重了许多:“吸血鬼袭击路人是常事,偶尔也有人因此丧命。但如此残忍的屠杀方式,我还是头一次见到。”


“这事很蹊跷,”史蒂夫说,“加布,杜根和莫里塔,他们都是由我训练的,身手并不差,也不是第一次和吸血鬼交手,怎么会落得这样的境地……”


“长夜将至……”娜塔莎把目光投向远处,卢金山脉的方向,“那个传闻也许是真的。”


“什么传闻?”


“最近,从雾林里侥幸生还的商旅说,他们见过一个异常强大的吸血鬼。他的速度惊人地快,力量也十分强大,商人们看到的只有一个黑色影子。”


史蒂夫挺直了脊背:“竟有这样的事,他们没有报告领主?”


娜塔莎摇摇头:“弗瑞知道,只是没有公开。不过我猜,今天之后,他不能再瞒下去了。雾林里发生了这样的事,里海的安全也将面临威胁。”


她透过枯枝的缝隙,眺望着远处的雪山,在山尖上耸立着那座不祥的城堡,笼罩在灰色的云层中,漆黑尖顶突兀地戳向天空,阴沉得仿佛夜晚本身。


片刻之后,她叹道:“海德拉古堡已经被我们压制了十几年,相安无事的日子也快到头了。冬季是属于血族的季节,他们不会继续沉寂下去。”


“你说,那个人……那个吸血鬼,从海德拉古堡而来?”史蒂夫问。


“是的,吸血鬼在他的领导下行动,还有人听见了他的名字。娜塔莎顿了一下,收回目光望向身边人的眼睛——


“他们叫他‘寒冬’。”


-TBC-

评论(29)
热度(220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闻笛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