闻笛赋

脱离了高级趣味的人 | wb@闻笛子

[盾冬无差]Over the Rainbow(骄傲游行梗,短篇完)

*突发梗,Steve和Bucky被小伙伴骗去参加纽约骄傲游行的故事,傻白甜。


《Over the Rainbow》


“骄傲游行?”


Bucky把目光从手上的电子屏幕里抽出来,用询问的眼神看向Steve。此时他正窝在沙发里摆弄一台StarkPAD,顺便享受从窗口吹进来的习习凉风。窗外天空一片朗晴,云朵像棉絮似的慵懒地飘着,层叠的树叶相互摩擦,发出连续的沙沙声,盖过了几百米开外的公路上引擎的噪音,这是个堪称完美的初夏早上。


“是的,Natasha刚发来了一条短信通知,”Steve站在房间中央,把手里的智能电话举起来摇了摇,“骄傲游行通常在每年的六月举办,是规模最大的LGBT群体权益活动。对了,你知道LGBT吗?”他发挥四倍的记忆力,在脑海中迅速地搜索从网上看到过的内容,“简单地说就是,呃,同性恋、双性恋和跨性恋者组成的团体。游行的规模会很大,神盾希望派一些人手去现场,必要的时候维持一下秩序,而我们两个碰巧是住得最近的。”


Steve说完之后,便紧张兮兮地盯着Bucky。他知道自己的友人被洗脑冰冻的时间有点久,目前依然处在恢复期,鲜少能像普通人那样,把情绪的起伏充分流露出来,这反倒让他养成了认真观察的习惯,他不想错过Bucky身上任何一个细微的变动。


Bucky的表情果然没什么变化,不过,他抓在PAD边缘上的手指抽动了一下,反射性地向手心的方向蜷起来,在Steve的“Bucky观测词典”里,攥动右手说明他正在感到不安。


“你不必勉强接受,”他马上补充说,“事实上,我也觉得挺意外的。在这个年代,和相同性别的人彼此相爱,不但不会被送上军事法庭,甚至可以结婚登记,受到法律的保护,确实令人很难想象。不过……”他试探性地问,“这是件好事,不是吗?意味着更多的自由和平等。”


Bucky没有马上回答,但也没有抗拒,只是突然抬起眼,目光一丝不苟地粘在Steve的脸上,嘴唇微启,看上去半是征询半是迟疑,想说些什么又不知从何开口。


又来了,这个眼神,Steve有些挫败地想,这是唯一一个他读不懂的表情。


三秒钟之后他迅速地妥协了。“如果你不感兴趣,或者讨厌人多的地方,我们就不去了。”他把智能电话随意地扔在茶几上,仿佛它是某种令人头疼的麻烦制造机。接着绕了几步,来到沙发后面,抬起一只手自然而然地搭上Bucky的左肩。


Bucky穿着一件宽松的黑色衬衫,领口很大,金属手臂和身体的连接处隐约地露在外面,可以看到几道突兀的疤痕,像几条经络分明的老树根,呈现触目惊心的暗红色。Steve用拇指轻轻蹭过它们,其余四指捏着Bucky的肩。Bucky从肩膀到手指都放松下来,自喉咙深处发出了低沉的咕噜声,听上去像某种强健的猫科动物。这让Steve几乎把之前的事抛到了脑后,他知道让Bucky露出毫无防备的样子有多难。尽管现在还不是时候,但他迫切地想要告诉Bucky,比起冰冷的电子产品自己还是更加喜欢他的皮肤的触感。


“我们去参加。”Bucky突然开口说。


这句话划破了四周舒缓的空气,像突然拉紧的风筝线,把Steve飘到天边的思绪扯了回来。Steve错愕地问:“什么?”


“我说,”Bucky从沙发上扭过头来,在咫尺间径直望向身后的人,重复道,“我们去参加骄傲游行吧。”


Steve又花了几秒钟,终于理解了对方的回答。他看着Bucky蓄满阳光的墨绿色的眼睛,终于露出了微笑:“好,听你的。”


*


游行的日子很快到来了,朝阳刚刚升起不久,楼下的街区广场上,已经有人群从四面八方聚集过来,加入即将开始的盛会。


可大名鼎鼎的美国队长却没能解决迫在眉睫的关键问题——该如何打扮?


国旗色的制服首先被排除在选项之外。那身衣服看起来实在太抢眼了,只适合出现在外星人出没的战场,或者上世纪的博物馆,和游行轻松自由的氛围格格不入。并且,站在现实角度考虑,六月份穿制服实在太热了。


基于同样的理由,Bucky也得和一身黑色暂时说拜拜了。


他们都不是擅长打扮自己的类型,只能硬着头皮把衣橱翻了个底朝天,甚至找出了几件样式夸张的时装,大部分是Hill探员赠送的,少量来自Banner博士。最后,他们还是选择了最平常的神盾白色T恤,和胸前印着红星星的灰背心——采用保守的方案,至少可以避免犯错。


换好衣服之后,Steve突发奇想地取出了画箱,用油性的颜料在Bucky的左边脸颊上画了一面彩虹旗,和刚才的工作相比,显然这才是他擅长的范畴,他完成得迅速而完美。


Bucky为了让他方便作画,把头发在脑后束起来,扎了个低低的马尾。画完之后Steve退后一步,从上到下把友人打量了一遍,宣布说,“你扎起头发看起来精神多了。”


于是Bucky决定暂时把马尾保留下来。


窗外的街道上,已经可以听到游行队伍的欢呼声了。美国队长带着他的搭档,迅速地出了门。


“不用担心,这不是一次正式任务,”临走之前,Steve用令人安心的语气向Bucky保证道,“我们只要跟在队尾,随意地行动就可以了。”作为一个来自七十年前的保守的人,他坚信在漫天七彩的气球,标语,和旗帜当中,自己的出席很快就会被忽略的。


*


事实证明他错了,错得离谱。


刚刚来到街区的小广场,他们便吸引了几乎每个人的视线。这里大概有三四十人,每一个都比他们穿得夸张很多倍,有几位年轻男孩甚至近乎全裸,胸膛上喷了厚厚的七色油彩。可每个人却只对他们两个的到来表现得兴奋不已,人群里发出一阵雀跃的欢呼声,夹杂着断断续续的掌声,和手机镜头拍照的咔嚓声。这看上去很奇怪,好像这些人早就知道美国队长会带着搭档出现,或者说,特地聚集在这里等待他们出现。


没等Steve搞明白眼下的状况,他和Bucky便被热情的人们簇拥着,不得已地向前移动起来。


他们被围在彩虹色的海洋里,走了大概二十分钟的路程,在这期间有许多零散的参与者汇集到游行的队伍里,像一条条溪水汇成江河。终于,在转过一个弯之后,他们来到了整个纽约最繁华的第五大道上,方才的情形又重现了一次,只不过喝彩声翻了好几倍。蜂拥而至的人群很快把他们两个围在中心,推到了队伍的前方。


等在那里的,是一辆经过改装的双层巴士,上层的屋顶和座椅都被临时卸去,改造成了一个可以站立的高台。白色的车表面喷了一条波浪状的彩虹图案,远远看去十分醒目,不过更吸引眼球的是下面的一行粗粗的黑体字——“欢迎加入我们的行列,队长”。


现在Steve毫不怀疑,这些都是为了迎接他们的到来而策划的,他肯定Natasha隐瞒了一些重要的信息。可人们除了热情之外,并没有表现出丝毫的恶意,这令他根本无法拒绝。几分钟之后,他发现自己别无选择地站在了双层巴士的最高处,一个大概用于售票员立足、面积最多两平米的窄台上。巴士徐徐地向前行驶,而Bucky就站在他身边。


六月的天空分外明澈,现在,五百米外的人都能清楚地看见他们了。


Steve忍不住转过头,看向自己身边的友人。他倒不介意自己成为众人的焦点,只是担心Bucky会因此感到局促。可Bucky看起来适应得还不错,面色依旧波澜不惊,眼神不住地四处张望,难以掩饰心中的好奇和惊叹。


他们四周是一片五颜六色的海洋。


Steve数不清参与游行的有多少人,他们从街道一端一直延伸另一端,即使站在高处也很难望到尽头。然而和军队里惯常的集结方式不同,游行的人们表现得散漫而狂热,穿着五彩缤纷的衣服,有一些手拉着手高声歌唱,有一些在即兴地表演舞蹈,有一些扯着旗子在队伍中穿梭,还有人拿着军鼓、小号肆意演奏……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热情与幸福。


这气氛多少感染了Steve,“这场游行挺不错的,”他在狭小的空间里抬起手,不动声色地捏了捏身边人的胳膊,扯出一个笑容,“当然如果能把我们放下车就更好了。”


Bucky给了他一个赞同的眼神,嘴角微微地向上勾起,那看起来几乎就像是在笑了。


这让Steve有一瞬的失神,印象中这是在他找回Bucky之后,第一次看到他笑。


可还没等Steve反应过来,更出人意料的事情便发生了——他早该知道的,安排整件事的人绝不会如此轻易的放过他。


巴士驶到了中央广场,在正中停了下来。广场附近的高楼上挂了一圈巨大的LED屏,高低错落,每个都有网球场那么大。那些屏幕原本在轮番播放着时尚广告,此刻突然在同时暗了下来。


人群因为这突如其来的变化而陷入了短暂的沉寂。几秒之后,所有屏幕又再度同时亮起,上面映出的,竟然是Steve和Bucky的脸。


Steve这次真的被吓到了,而他吃惊的表情也被放大了无数倍,从各个不同角度投射到四周的屏幕上。这感觉实在太奇怪了,他几乎拿出了四倍的注意力,目光迅速在身边搜索。很快,他看到了悬在半空的航拍摄像机,由螺旋桨带着停留在不同的角度,少说有十台,而每一台都印着……好吧,印着Stark工业的醒目标志。LED屏上的画面就是由它们实时拍摄的。


“队长,Barnes特工,你们一定听说过吧,”在巴士下方的人群里,有个小伙子扯着嗓门喊道,“篮球场上有个规则叫kiss cam,被摄像机拍到的人必须现场接吻。”


他的呼声很快得到了响应。“接吻!接吻!接吻!”起哄声扩散开来,很快变成了整齐划一的口号,响彻广场上空。


Steve彻底懵了,他知道广场上的人都在看着他们两个,而他们如果不做点什么,这个精心设计的助兴环节恐怕很难收场。美国队长并不想让自己的同胞失望,他深吸了一口气,转过头看向Bucky,而Bucky也在看着他,脸上是那个半是征询半是犹豫的、让他读不懂的表情。


耳畔的声音连成了一片海潮。


Steve觉得自己的心跳都比平时更快了。坦白说,他不是没有想过这么做,还想过不止一次。只是他知道Bucky还没有完全恢复,他不想让自己的友人——搭档、随便什么——感到突兀,或者惊慌,可眼下他似乎别无选择。


Steve带着莫大的决心问:“Bucky,我可不可以……”


回答他的是一个突如其来的吻。


Bucky在那一刻突然倾身过来,双手扶在他的身侧,闭上眼,让嘴唇毫无章法地和Steve的贴合在一起。


横在他们之间的最后一点距离也被消灭了,Steve的脑子像被烧断的灯丝,一时间不知作何反应。


他们的牙齿发生了一次实打实的碰撞,Bucky脸上的油彩沾了一些到Steve这边,Bucky新长出来的胡茬也在磨蹭着他的脸。这个吻发生的时间和地点都不太对,甚至有些可笑。但Bucky的嘴唇却异常温暖,带着恰到好处的湿润,而Bucky的头发上还泛着熟悉的洗发水的香气,那闻起来……就像Steve无数次想象过的那样,干燥的柠檬味。Steve觉得自己快要被对方的气息淹没了。


他微微侧过头去,张开嘴衔住Bucky的唇瓣,想让他们表现得更自然一些,而Bucky默契地配合他调整角度,手臂自然而然地圈在他的背后。


而这个动作很快引起了广场上的又一片轰动。


人群发出的声音惊醒了他们。Bucky很快抽身回去,目光在远离Steve的方向上不住地游移,Steve也别开脸,几乎不知道该往那里看。


又过了漫长的几十秒,大屏幕上的画面终于熄灭了,人们的注意力满意地散开,开始寻找下一项新的刺激。


Steve终于松了口气,这大概是他一生中做过的最疯狂的事情之一了。当然,还是比不上只身闯入九头蛇的大本营,或者徒手阻止一艘空天母舰。


反正,他人生中每一次跌宕起伏,都和身边站着的人脱不开干系。


*


“拜托,你到底拍了多少?”


Steve越过会议桌,一脸无奈地望着对面的同僚。后者这才举起遥控器,心满意足地关上了投影屏幕。


刚刚屏幕上播放的是一个网络视频,标题是“骄傲游行里美国队长和Barnes特工的完美表演”,类似的视频在网站上还有很多,点击量还在一路攀升。


“这个问题很难定义,”航拍摄像机的主人在椅子上转了半圈,这才挺起身子,双手交叉搭在桌前,回答说:“我派出了一个阵列,辅助广场上自带的摄像头,基本上来说,可以理解成360度无死角。”


“所以你们早就做好了计划,只有我们被蒙在鼓里?”


“我可没有特意隐瞒,”站在投影仪旁的女特工甩了甩红色的长发,倚在桌边,毫不介意地耸了耸肩,“我早就在Twitter上做了活动预告。事实上,这个账号原本是为你注册的,可你从来不肯用,我只能帮你打理。”


“好吧,我只是太忙了……”Steve低头打开自己的手机,戳开那个他用过最多三次的图标,在一串加载页面之后,他盯着出现在屏幕正中的账号信息,把自己头像旁边的一串字符念了出来,“说给美国队长?Natasha,这是什么?”


“这是你账号的名字,”Natasha翻了一个白眼,“意思是,其他人可以圈你,把想说的话转达给你。你可以检查一下提醒列表,里面会显示你近期收到的通知。”


Steve抬头看了看她,还是低头照做了。在提醒列表里有很多他根本不认识的名字,和五花八门的头像。而那当中出现最多的不外乎下面几句,“拜托了,我想看美国队长出席骄傲游行”,“最好带上他酷毙了的男朋友”。


“你看,”Natasha摊手,“我只是顺应了粉丝们的想法。”


Steve又想了片刻,这才理解了整件事,他把手里的智能电话放下,目光在Natasha和Tony之间转了一圈:“所以Bucky也有一个账号是吗,说给Barnes特工?”


“这个嘛……”Natasha若有所思地看向Steve身边一直沉默的人。


“我的账号不叫这个名字。”Bucky终于开口了,同时拿出手机举到Steve面前。Steve愕然地看着Bucky的屏幕,用户名的那一栏显示的是三个连缀在一起的单词——WinterIsComing。


“你……一直在用?”


“是的,我不想被太多人骚扰,所以改了个名字,很少有人能认出我。”


Steve把两个屏幕放在一起比对,果然,他和Bucky跟随者数目差了两个数量级。


“所以你……是什么时候学会的?”Steve觉得自己听起来像个傻子。


“找Stark维修手臂的时候,”Bucky平淡地回答,“他总是说个不停,我自然而然地学会了。”


“不得不说,队长,在这件事情上Bucky比你聪明多了,”Tony从旁得意地补充道,“我多希望每个客户,都像他一样富有探索精神,他甚至不介意我在他的食指上做电容笔的测试。”科学家的语气里充满自豪,毫不吝啬地把赞叹的视线投向那只机械手臂。


Steve没有余力理会狂热科学家的想法,眼下他有更重要的事要询问:“所以,Bucky,你一直在上网,早就知道游行里会发生的事?”


“差不多吧,”Bucky诚实地回答,他听起来甚至有些愧疚,“除了航拍摄像机的部分。”


Steve难以置信地看着他。


“我只是做了自己想做的事,我们想做的事。”Bucky迎上对方的目光,强调道,“你太小心翼翼了,Steve,如果等你有所行动的话,不知道还要多久。”


“哇哦,”Tony像是终于等到了眼下的局面,满意地吹了一声口哨,“那么事情完美解决了,男孩们,我们先撤退了。”他和Natasha交换了一个眼神,两人以最快的速度站起身,准备离开会议室。走到门口的时候他回身补充了一句:“顺便说,这里的摄像头我都关了。”


Steve咽了一口气,看了看门口消失的两个背影,又把目光收回到面前人的身上。


Bucky在他的注视下,尴尬地眨了眨眼:“对不起,我该早点告诉你的。”


“不,”Steve终于回答,“是我该说对不起,我简直是世界上最愚蠢的人。”


“为了什么?”


“为了我欠你太久的东西。希望现在偿还来得及。”


Steve说着扯住Bucky的胳膊,把他拉向自己身边,同时毫不犹豫地倾身过去,另一只手扶在Bucky的颈后,让两个人的脑袋挨在一起。


这一次没有海潮般的人群,也没有几米高的屏幕了。在复仇者大厦一间不起眼的会议室里,他们安静地交换了一个真正的,完整的吻,直到嘴唇都变得湿漉漉,呼吸也急促起来。Steve捧着Bucky的脸,觉得自己笑得像个傻瓜。


“永远来得及。”Bucky抵着他的额头,回答了刚才的问题,“别忘了,我会一直陪你到最后的。”


-END-

评论(7)
热度(195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闻笛赋 | Powered by LOFTER